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财务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已有 8480 次阅读 2018-7-29 15:32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财务, 自由, 生活

 如果你的财务不自由,那你就必须为生存而奔波。为了生存你必须做出妥协,很多事情都由不得你自己,毕竟生存问题没有解决,你根本没有过多的精力去考虑其他问题。因为不食人间烟火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都是食人间烟火的普通人。正如马克思所言“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财务不自由谈其他,无异于空中楼阁。

网上流传“你不可以大声骂年轻人,因为他们会立刻辞职;但是你可以大声的骂中年人,尤其是有房贷、有车贷、有娃的,他们不会辞职”这句话道出了财务不自由的悲哀。你也许会认为造成财务不自由往往都是由个人的资质决定,在某种程度上不得不认可这个结论,但却有一些人无论如何努力,都不得不疲于应付“教育、医疗、住房”这三座大山。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让人疲于奔命是驭民之术的一种。只有让你不断地为生存奔波,才能更好地统治你,才不会给统治者找麻烦,才不会有精力去挑统治者的毛病。

所以,财务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26510.html

上一篇:第一次收到期刊编辑证书
下一篇:我绝对不会感谢贫穷
收藏 IP: 115.231.19.*| 热度|

20 黄仁勇 陈楷翰 张士宏 朱晓刚 李毅伟 张成岗 何海 周健 李学宽 刘山亮 谢力 李世春 刘光银 郭景涛 高建国 郑永军 刘钢 ljxm chenhuansheng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