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和学生交流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已有 3729 次阅读 2018-7-20 19:04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教学, 问题

  今天下午到办公室一打开电脑就发现一个大二学生通过QQ给我留言:”这道期末数学题如何解决?”

  看到这则消息之后,我立马回复并且解答了相应的疑问。

  接着从讨论该题目的话题,转移到了该课程上来,并且讨论了这学期课程中所遭遇的情况,了解了学生对这门课程的看法,从中获取了非常有益的信息,对今后的教学有一定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能够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以便改进今后的教学方法与方式。

  除此之外,从聊天过程中,发现该学生是一个积极上进、乐观、懂礼貌、勤奋刻苦的学生。给他提的几点建议,他也比较认同,也许对他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还是有存在的价值,看来我的满足点很低,一次简单的聊天,就能够让我happy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25118.html

上一篇:博客访问量300万记
下一篇:举手之劳成就一件好事
收藏 IP: 58.23.49.*| 热度|

11 朱晓刚 李毅伟 杨正瓴 武夷山 黄仁勇 韩玉芬 李颖业 刘全慧 农绍庄 ljxm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