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博客访问量300万记 精选

已有 12712 次阅读 2018-7-19 09:01 |个人分类:精选|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300万, 感言

     20121129日开博至今,博客的访问量突破300万。从时间上来说,我的开博时间不算早,但也不算太晚,因为科学网2007年才成立,至今也就11年的历史。作为一个无名小卒,在科学网的博客访问量能够突破300万,还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毕竟这里面有自己的辛勤耕耘与付出。之所以不到六年的时间,博客访问量能够突破300万,主要得益于自己坚持与广大博友的支持。

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表1257篇博文,但精选的博文数量比较少只有63篇,精选率只有5%左右,其中将近40%的精选博文是20181月到7月这时间段写的,之所以精选率低主要与自己的写博风格有关。这1257篇博文中有409篇是图片博文,45篇博文是转载的,以及读书笔记博文占了290篇。以下将分三个阶段总结一下,这300万访问量的由来。

第一个阶段从20121129日到201545日获得第一个100万的访问量,耗时将近两年半。这期间写了713篇博文,这期间的博文主要分为两个系列,此乃荷花系列与读书笔记系列。第一阶段之所以博客访问量增长很慢,主要是由于自己博文的精选率低,博文的读者偏少,后来形成自己的风格之后,博文的读者数增加不少,甚至有不少博友戏称,只要看到博文的题目,就知道该博文是我所写。

第二阶段从201546日到2017310日获得第二个100万的访问量,耗时将近两年。这期间写了357篇,博文写的比较杂,没有特别的系列博文,博文的内容涉及各个方面。但在这期间博文读者有一定的积累,且博文累积到一定的数量。尽管博文数量是第一阶段的一半,但获得同样访问量所耗费的时间只有第一阶段的80%左右。

第三阶段从2017311日到2018718日获得第三个100万的访问量,耗时不到一年半。这期间写了187篇博文,博文的内容主要集中在教学与科研相关主题上。这期间尽管博文数量大约是第二阶段的一半,但获得同样访问量所耗费的时间又缩短。主要因为这187篇博文中33篇博文被精选,其中被置顶的博文也有7篇。这些被精选的博文,不少被网易、搜狐、腾讯、科学网微博、科学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论坛与微信公众号转载。所以这一阶段的访问量增加主要得益于博文被精选所带来的高点击量。

总之,科学网博客访问量也具有马太效应,只要你博文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具有一定的读者,就算你不更新博文,也会有自然流量。

 

相关博文

博文访问2000000记

博客百万点击感言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24812.html

上一篇:你的国基中了吗?
下一篇:和学生交流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收藏 IP: 220.160.125.*| 热度|

35 汪晓军 武夷山 喻海良 朱晓刚 张鹰 宁利中 韩玉芬 邵东 杨正瓴 李颖业 黄永义 张晓良 高峡 史晓雷 罗汉江 刘铁 李建国 徐晓 郑永军 姬扬 张军平 李泳 刘建彬 刘光银 黄安年 孙颉 彭真明 李毅伟 刘振斌 蒋新正 徐明昆 zjzhaokeqin ljxm Hyq18936853798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