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毛泽东乃神人也

已有 12920 次阅读 2018-1-30 09:07 |个人分类:读史笔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毛泽东, 读史, 富者少之

看了不少关于毛泽东主席的资料,包括文献、书籍,影视作品,大致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毛泽东主席乃神人也。当然这得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从中共一大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时期。其原因如下:

第一,胸怀大志;未经父母同意离家闯天下;诗言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第二,文弱书生,善谋略。在早期刚创立井冈山根据地时,很多国民党将领,甚至包括蒋介石本人,都觉得他是一个文弱书生,结果围剿接触之后,才发现他是一个“诸葛亮周公瑾”人物。

第三,“诺奖级”大师。首创了很多理论,比如工农割据,农村包围革命,新民主主义理论等。

第四,杰出的军事家。创建了新型人民军队、将支部建立在连队上,确定军队是作为执行政治的武装集团。可谓是游击战与运动战的鼻祖,四渡赤水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战略上总是高人一筹。

第五,杰出的诗人。诗作连连,一首沁园春雪,是何等的豪情、何等的霸气。

第六,杰出的哲学家。《矛盾论》与《实践论》算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第七,出色的政治家。政治是极其险恶的活,非常人能够把玩,而他却能玩弄于股掌之间。

古往今来,无数风流人物,但像毛泽东这样集各种大才于一身几乎没有,可谓前无古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097554.html

上一篇:富者史上留名者少之
下一篇:胡言乱语-你是一个好老师吗?
收藏 IP: 36.251.188.*| 热度|

23 徐绍辉 李斐 王林平 范振英 宁利中 王又法 李颖业 贺玖成 徐耀 李毅伟 姬扬 信忠保 徐传胜 魏焱明 鲁学星 闵建中 杨金波 刘全慧 鲍海飞 杨顺楷 陈星光 zjzhaokeqin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