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科学网开博五年记 精选

已有 7166 次阅读 2017-11-29 08:33 |个人分类:精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科学网, 五年

20121129日在科学网开博至今正好五年整。我这个人做事很多时候都是三分热度,热情去后,也就对其索然无味,唯独科学网例外,其成为少数能够坚持下来的习惯,可见其对我有独特的吸引力。在这五年几乎每天只要有空都会到科学网逛逛,它已然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在科学网的五年总共发表了1160篇博文,结交了634名好友,博客访问量达到231万,收获颇丰。博文记录了这五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心境、心路历程以及成长经历,这对我来说算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这五年,不仅自己的身份、身体发生的变化,更多的是思想和心境上的变化。

第一,身份的变化。从学生转变为老师,这一身份的转变,依然改变不了自己穷、矮、挫三无人员的特质,而带来更多的是生活的压力以及自己肩上的责任,更让人苦恼的是,还得实时得在自己的做人原则与实际遇到的人与事之间进行权衡。

第二,身体的变化。体重从108斤,涨到了118斤。虽然体重涨了不少,但身体的素质却越来越差,现在才发现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好在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第三,思想的变化。自己的棱角已经慢慢被岁月这把杀猪刀磨平了。曾经是嫉恶如仇、看不惯世间不平事的出生牛犊,变成一个更务实,更懂得圆通的人。懂得了圣人、贤人以及能人才能做到达则兼济天下的道理,而作为一个普通人能够做到穷则独善其身就很不易。

第四,心境的变化。渐渐懂得知足常乐,才会减少烦恼,生活才更快乐一些。更懂得了什么叫无欲则刚。

五年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但这五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该坚守的还是坚守着;该完成的事情,也算完成,尽管不算完美;该放弃,也放弃了。希望下一个五年过得更有意义一些,同时祝愿在科学网的朋友一切顺利、幸福安康。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087379.html

上一篇:医改医院的管理能否人性化些
下一篇:明知认真会输,但决定还是要认真
收藏 IP: 220.160.125.*| 热度|

25 朱晓刚 李颖业 武夷山 侯成亚 鲍海飞 蒋永华 李学宽 杨正瓴 史晓雷 谢力 李方和 李建国 李曙 张士宏 黄永义 刘立 魏焱明 黄安年 任胜利 徐传胜 姬再良 李毅伟 dulizhi95 zjzhaokeqin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