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海洋的远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ing 系统科学与数学水手札记

博文

留学印象——情种

已有 5530 次阅读 2012-12-9 06:38 |个人分类:回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留学, 印象

王君,隐其名,低我一届,他是个情种。女友是国内同窗,一同赴美后在外地念书。他桌上有她放大的照片,旁白手书:“你是太阳,我要像葵花一样守望;你是月亮,我愿像星星与你相伴!”

 

当时尚兴朦胧,我何曾见过这么热辣直白的语言。多看了几眼,不由眼镜雾起蒙蒙,面红耳赤。他端茶搬椅过来,坐下瞟了一眼坦坦荡荡的,我却讪讪的十分尴尬。

 

一日,忽知千里之外情敌在逼,他心中鼎沸,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时值博士资格考试,离此不及三周了,生死在此一博。煎熬一夜晨起,怆然环顾问计。我劝他:“男儿当自强,考过再去!” 又苦思一天,决然而走。不久回返, 昂昂然辞学护花去也!

 

葵花向阳星伴月,终日看望不回头。真情终于赢得美人心。

 

以后,女友成了太太,太太得了博士,博士像月亮般光彩,他像星星一样的默默相伴。痴情守望,无怨无悔,弃功业如敝履,为我等之所不能。可赞,可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6653-640737.html

上一篇:留学印象——治平之学
下一篇:沟通达到理解的逻辑过程——Agreeing to disagree
收藏 IP: 50.131.158.*| 热度|

11 武夷山 李宁 李伟钢 崔全顺 李辰硕 王海辉 黎凌楠 何宏 李超勇 张海权 liubo881615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