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海洋的远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ing 系统科学与数学水手札记

博文

印度游6——乌代布尔

已有 4667 次阅读 2018-3-28 10:58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印度, 旅游, 拉杰普特王宫, 皮丘拉湖, Taj

1568年,在梅瓦尔公国(Mewar)旧都被莫卧儿攻破后,王公乌代·辛格二世(Udai Singh II)迁都于此修建了乌代布尔(Udaipur)。湖畔大理石的宫殿与湖中宫殿相映,白色的宫墙,精美的建筑,古典的庙宇,现代的装饰,被称为“东方威尼斯”。它是印度拉贾斯坦邦最浪漫的城市。好莱坞宝莱坞电影的外景地,世界旅游的胜地。

拉杰普特王宫里面极尽奢靡,不尽详录。

184818nmynxkekgnzlbkxg.jpg

迁都于此后的几百年间,梅瓦尔面对莫卧儿王朝及后来的马拉塔人不断进攻,依然不屈,直到1818年英国介入,签订条约保护且允许梅瓦尔的统治者仍能在内部事务上保持全权决策,才同意列为英联邦侯国。1911年英王乔治五世访印,召集印度有统治权的所有王公在德里聚会,每个王公赐给一张座椅列席庭中,唯有此地王公不甘屈居英王之下而拒绝出席,结果会后英国人将他的椅子送到乌代布尔。梅瓦尔的王公极其自尊,直到1947年印度独立后,经劝说这里才成为拉贾斯坦邦的一部分。

184829fl8ysrr2rhykyzjz.jpg 此地周边是沙漠,城市相连的湖泊与王宫寺庙集市花园形成一个精美的系统。乌代布尔是个非常受欢迎的旅游胜地,拥有许多世界上最知名的酒店,全国最好的豪华酒店和度假村。傍晚在皮丘拉(Lake Pichola)湖中泛舟,欣赏岸边宫墙城堡弓桥民居和落日余晖,犹如身在水乡幻境。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1962年访问印度时,就在这里坐船游览。

184808fwz6z5falz1lcgzz.jpg

下面照片是Taj Lake Palace,建于1746年,原为皇家夏宫,现在是世界顶级的旅馆,一晚要600~700美元,还常常订不到。

宫墙之外便是嘈杂破旧的平民街道,Udaipur Jagdish Temple就在街边。这是个规模颇大的印度教寺庙,建於1651年,香火非常旺盛,祭拜的人络绎不绝,虔诚非常。

184813z41mzn0yas19z4mg.jpg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6653-1106064.html

上一篇:印度游5——焦特布尔
下一篇:印度游8——环境
收藏 IP: 76.102.163.*| 热度|

9 鲍海飞 刁承泰 黄仁勇 黄荣彬 陈志飞 文端智 徐令予 黄彬彬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