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答 biofans

已有 4196 次阅读 2016-5-2 08:1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仍然以潜势农作物为研究目标。为什么?因为疗效甚好的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受到严重的制约,必须寻找新的途径。能否在适生环境找到科学的扩繁栽培方法达到满足量的需求的同时而不改变药性?


那和我现在收治研究案例有什么直接关系?有!因为我需要在群体水平上确认中草药组方的疗效,这是必经的一步,而且是首当其冲的一步,没有可靠的疗效,其它的都是瞎扯了。针对各种组方的运用,我在一步一步的追踪每一个志愿者案例。


等到案例群体积累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一些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利用,就会由现在的纯粹野生走向模拟环境下的栽培,然后才有跨入农作物的行列的可能。


所以我现在干的事情是一切围绕着处理志愿者案例开展的,其它暂时根本顾及不上。比如:



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74221.html

上一篇:剽悍人生斗痘记(1)
下一篇:令人烦扰不安的头发异常掉落现象
收藏 IP: 85.76.18.*| 热度|

27 武夷山 王启云 朱晓刚 田云川 李颖业 王旭 郑小康 徐晓 王兆强 宁利中 孙平 陈楷翰 赵建民 王有基 王春艳 吕洪波 庄世宇 赵美娣 李学宽 袁贤讯 李土荣 陆俊茜 杨正瓴 gaoshannankai xiyouxiyou biofans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