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有人来信说我不是骗子

已有 4237 次阅读 2016-4-13 20: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时间飞快,转眼在西北农林工作了2年有半了。学校对我来西北农林开展的工作组织专家进行中期评估,就是今天下午。


昨天晚上,恰好在我准备材料的时候,有位案例的女儿给我汇报她妈妈的病情调理进展。因为下意识地想知道汇报的情况是否真实而不是给我说好话,就提到了我自己对她的汇报信与不信的问题,以及自己曾遭受人恶语中伤为大骗子这个解不开的心结。


随后,就有了这位案例的女儿(在某个高校工作当老师)写给我的这封信。信对于我而言,很是特别。特别之处在于:

1)妈妈的病情确实是缓解了不少,在我期待的路途上一步步地改善身体健康状况;

2)我信奉疗效为王的金科玉律,来自亲身参与我研究的案例的声音对我至关重要;

3)这位母亲的病情有一定程度的普遍性;

4)今天正好是我的中期考核,我用了她妈妈这个案例来谈我的研究;

5)进行开拓性的工作很难很难,要不计较毁誉更是难上加难,尤其是关乎人性命的志愿者案例研究,要得到他人的认可,没有疗效是绝对不可思议的。


是为记(我隐去了真实姓名但其它内容没有任何更改,包括这位女儿本来应该说自己是患者女儿的,她说成患者的母亲)!



下面是微信截屏的放大版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69895.html

上一篇:清华大学的学生就这么容易受骗?
下一篇:夫妻同床共枕眠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26 武夷山 陈楷翰 李颖业 李莉 王旭 汪晓军 徐晓 宁利中 徐令予 田云川 陆俊茜 杨正瓴 李学宽 袁海涛 李土荣 赵美娣 郑小康 赵建民 郑永军 王春艳 马秀兰 nm2 ycjyf xlianggg qzw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