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我这个算不算好人好事?

已有 4047 次阅读 2016-3-23 21:3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患者自述:1970年生,农民,身体状况一直很好,成年后没有吃药住院的经历。自1999年起,先后进入不同的胶合板厂打工谋生,除每年春节期间休息之外,一直从事胶合板厂的体力劳动,迄至2014年3月发病前从未间断。最初进入胶合板厂工作时,对于厂房内刺激性化学品气味并不喜欢,但随后也就习以为常了。


患者自述2014年春节过后,继续进入胶合板厂打工,开始发现身体明显乏力,根本不想吃饭,每顿吃上一两口就根本不想吃了也吃不下去,两个小腿站座均感觉疼痛,即便早上睡觉起来也痛,脉搏缓慢只有每分钟37次,从而卧床不起。先到镇上医院检查,建议去县人民医院检查,到了县人民医院做了包括B超、彩超、胸电图、血检和尿检在内的多种检查,建议到市中心医院治疗。患者直接去了湘雅第二医院,医生要求住院治疗并安装心脏起搏器。


患者自述患者认为如果安装心脏起搏器,即使活着也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了,就没有按照医生的要求安装心脏起搏器,而是开了一些药物就回家修养,病情一直没有好转迹象直到2014年11月月底接受我对他的调理。


2015年5月22日我去追访病情并进行药方调整,有一定程度的康复,饭量已经有了一些改善但无法和正常时候比较,小腿的疼痛明显缓解但还存在,面色还是发青,脸面消瘦,脉搏在45次每分钟但力度明显偏弱,不过,为了生计,还是坚持在工厂里干一点轻微的体力活。


2016年3月20日我再次追访病并进行药方调整,恢复正常饭量,面色已经完全正常并且脸面不如以前消瘦有点肉了,小腿的疼痛也完全解除,已经在工厂从事和其他正常人一样的体力劳动超过了3个月(不含春节休息时间),虽然脉搏次数只有47次但脉搏力度比较强。


这位走上康复大道的患者还在继续配合我给予的调理进程,不过他发病的原因让我联想到他是否是胶合板厂的甲醛毒性所致?全国各地是否有类似的病人没有得到妥善治疗?不知道各位朋友周围是否有类似的案例?如果有的话,我可不可以调理几个案例过来呢?我看到的是面对这种情况,中药里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复方来调理好身体。


我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如有坑蒙拐骗,理当受罪,欢迎监督!抱歉的是我暂时没有时间来回复跟贴。


西农李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64473.html

上一篇:说声再见
下一篇:一封私信变成了公开信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38 姬扬 李学宽 武夷山 陈楷翰 赵美娣 罗德海 徐令予 陈永金 宁利中 杨正瓴 田云川 刘全慧 郑永军 王春艳 刘光银 陈南晖 徐晓 郑小康 刘建栋 陈智文 刘建彬 李颖业 陆绮 马忠军 苏德辰 王荣林 戴德昌 孟庆仁 fumingxu xlianggg zhujt2005 doctor5 xiyouxiyou roxer biofans qzw ganendexin1993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