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10亿欧元: 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

已有 6352 次阅读 2016-2-11 04:3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10亿欧元: 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

题记:以免有人生厌而坏了过年的心情,今天我不讲整治痘痘和其它疑难杂症的事


芬兰电视台YLE今天当地时间下午2点12分释放了一条引人注目的新闻:中国能源巨头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Sunshine Kaidi New Energy Group)将在芬兰北部小城凯米(Kemi)投资建设年产预计20万吨的生物柴油生产基地。


凯迪芬兰公司成立于今年,系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所有,首席执行官贝嘎.犒珀隆(Pekka Kopone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 中方总投资预期可能多达10亿欧元;2) 工程建设可能在明年开工;3) 建设过程将会提供大约4000个工作机会;4) 建成后维持运行的雇员大约150人;5) 可能于2019年年底投入商业运营。


犒珀隆指出,在生物柴油领域,无论是资源、还是技术、还是各种具体窍门,芬兰在欧洲都处于领先地位。芬兰法务与就业部长亚里.林德斯搓馍(Jari Lindström)对此表示欢迎说“此时此刻我们国家迫切需要的就是这种新闻”。


点评:一个总人口550万左右的国家,在当今整个世界经济举步维艰、失业严重的情况下,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木材下脚料资源,发挥独特的技术特长,吸引10亿欧元的外来投资来促进就业,说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并不为过。


http://yle.fi/uutiset/chinese_energy_giant_plans_1bn_biofuel_plant_in_northern_finland/8662815


补充信息:凯迪电力180亿融资局:资金链绷紧 登门讨债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s/20150817/095722982622.shtml

不知道是否是否属实或有关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55513.html

上一篇:落入茅厕死于粪坑的牛人
下一篇:没有要贬损上海的意思
收藏 IP: 85.76.8.*| 热度|

17 金耀初 苏德辰 姬扬 赵美娣 杨顺楷 徐令予 陈楷翰 宁利中 田云川 李颖业 朱晓刚 唐常杰 谢力 dulizhi95 ncepuztf biofans wujiany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