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俺是做广告的

已有 2953 次阅读 2016-1-30 16:3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俺是做广告的


整个世界是动态中前行

前面或可天堂或可地狱

科学家面对强大的金融资本主宰当今的格局

科学家面对强大的不懂科学的常规媒体主宰当今的局面

如何突出自己的学术成就

是每一个科学家必须面对的客观现实

困难重重但也得面对


西方国家由于教育体系非常注重

一个人 presentation 能力的培养

他们在如何宣传自己的科学成果上

明显强于华人学者

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

造成了自我广而告之

或者自我科普

或者自我推广

有明显层次上的能力差别


最近有两位博主说我写的博文象广告:

一位是卢文全博主2016-1-25 18:45 在村里的姑娘阿芳后面留言评论:有点象做广名

另一位是李斐博主2016-1-30 10:15数学之宗教哉?后面点评:广告

我的两个回复分别是:“这个是一个研究案例结果,你看成广告也可以啊。科学家把自己的研究结果做广告海了去了,比如国际会议做报告,贴海报,比如发文章,比如其它等等,你没有什么像样的结果说说?数学大师佩雷()曼,知道吗?他就把他的研究成果挂网上了事,连菲尔兹奖他都没有要的。”;“这个广告做得不太好,俺还需要加油。”


科学研究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是造福人类对不对?

科学研究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

一个成果的诞生

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一将成名万骨骷

当科学家有了自己的成果

十分自信有把握的时候

如何走向大众呢?

发表论文?

申请专利?

代表国家的机构出面代为宣传?

当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

在这个时候没有达到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状态的时候

我认为选择科学网是一个最佳的途径


我鼓吹那些自己吹虚自己是科学家的人

来科学网摆出自己的科研成果

然后用铁的客观事实

接受广义的质疑与评价

这对一个行当还不成为行当

国际同行评估还不足以成为标准的时候

我认为互联网为这些真正的科学家提供了最好舞台

科研成果是否经得起科学网各路诸侯的质疑

是一个货真价实科学家的试金石

我以为科学网是在中国培养当今和以后

著名科学家的盛大舞台

在这样一条科学家成长的星光大道上

希望能看到各色中国科学家的星光灿烂

来吧!这里不仅仅是盛大的舞台

更是谁与争峰的擂台


即便过了科学界内部的同行评估这一关


也不见得过得了科学网这一关


但过得了科学网这一关


肯定可以在其它媒体所向披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53475.html

上一篇:数学之宗教哉?
下一篇:寻人告示: 蒋曼德拉劲松
收藏 IP: 85.76.75.*| 热度|

20 王旭 姬扬 徐令予 王兆强 杨正瓴 宁利中 田云川 马德义 李学宽 姚伯元 武夷山 李颖业 孟庆仁 李土荣 qzw ljxm aliala YanCivilE dulizhi95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