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清华园●欣欣之火可以燎原

已有 3897 次阅读 2015-11-19 15: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清华园欣欣之火可以燎原

 

(1)发展“地下党员”

 

有彼此的信任就有良好的开端,没有彼此间的信任,就没有做事的基础。上回去清华园溜达了一圈,在明斋的聊斋见了蒋素素开怀大聊特聊,聊得不亦快哉。

 

蒋公公(称呼为人家“公公”是我们当地的尊称,请别误会)是大忙人,近日才得知他还是动保圈内人气相当旺盛的社会活动家,他能挤出时间来用素虎的素素给俺压压惊,实属非常不易。当天晚上他就把俺扔给了清华的H老师。我又在很晚的夜带H拜访了我的一位文化界老朋友,算是认个门,因为他们住地并不远,以后有机会可以多交流。

 

后来,我才知道H考入清华后本硕博一路下来,笃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他年少却有锋芒,地地道道的青年才俊,国家的未来栋梁之才。H不仅是自己专业领域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而且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中医文化迷。

 

这下好了,俺们两人有了聊不完的话题。虽然他年岁比俺小了很多,年龄上完全是两代人,但没有任何的隔膜,非常投缘,有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之觉。平常说,两人之间互相不感冒,话不投机半句多,而我们则是气息想通聊不完。为了不错失良机,我把自己的日程临时更改了,约好继续再聊一天,不聊个彻底不甘罢休。

 

次日,H带来了非常厚重的见面礼,跟我带来了几位痘痘志愿者参与我的研究,因为其中只有两位相对而言比较严重一点,我当即决定纳入我们的研究队伍,后来才补加了一位比较轻微的同学。午饭过后,H和我决定联手干一番地下党性质的事情,到清华学子们比较集中的地方包括教室、图书馆、和运动场转转,目的是巡视一番看看有无痘痘比较严重的同学。H先是带我到了教室区,扫了几个教室之后,才意识到当天下午是学生的运动时间,一般不开课,所以我们也根本没有看到几个学生。

 

H于是提议带我去图书馆看看,清华图书馆设施相当地完备,我们蹑手蹑脚地一层一层地扫过每一位正在自习的同学,看到有几位痘痘确实比较严重。我们的程序是先扫一遍,然后记下那个位置的对应编号,再由H轻轻地把同学招呼出来,H掏出他的工作证件说明来意。遗憾的是,学生要么是担心上我们俩的当,要不就是说要准备考试没有时间。我们没有能发展一名潜在地下党员。当然,我俩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继续走向了通往运动场的路。

 

在走向运动场的过程中,路的对面,我们看到了一对男女同学走来。男同学的脸上有比较明显的痘痘,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于是,打手势把两位招呼停下脚步,我们如法炮制:先是H亮出证件说明身份,着重声明我们俩不是骗子,然后再开门见山说明来意,询问有无兴趣进一步了解有关我所从事的治疗痘痘的研究。如果不介意,可以加上我电话和微信号。这位男同学说没有问题,随后我们互留了电话和微信。我们很高兴,有了第一个潜在的地下党员。

 

离开了这对同学,我们走向大操场。在不远处看到操场上的人并不多,心想要发展地下党员的任务还没有彻底完成,我的眼睛还得集中注意力。边走边聊的过程中,还真是一眼就看到了一位身材窈窕、长发披肩、眉清目秀、靓丽大方、但脸上痘痘比较严重的女同学,她从那边的跑道快步走来。我立即前往搭讪……此处略去数万字......分手道别的时候,这位美丽的女孩,告诉我们俩等到她忙完最近的一阵,就和我会取得联系。

 

我一直在想:现在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诚信整体上来说确实不好,万一她真的把我们当成骗子,我觉得也可以理解。凭什么人家就一定得相信我啊?是不是骗子又没有写在脸上,再说大学生甚至研究生、博士生被人家骗财骗色的不是时有报道吗?这周二晚上八点多,我收到一条微信:“李老师好!我是上次您在清华碰到的那位同学,我最近忙碌的事情算是解决了,就想着跟您联系…….”。我很高兴,没有看完就回复了:“小同学好!我还以为你把我当骗子教授处理了”。她说“不至于啦,之前H老师来问过我,我还是相信您的啦”。

 

当一位充满了青春年少的朝气勃勃、正在求学于清华的美丽女孩相信我能帮助她解决她痘痘困扰的时候,内心深处,一股不灭的火焰腾升而起。我随即把我的研究生电话上来我办公室,一起详细分析了这位同学的情况,拟定了有针对性的方子,然后又配制好了材料,并交代徒弟第二天快递过去。

 

我相信:我们快递过去的不仅仅是一份解决痘痘困惑的材料,也快递了我们彼此之间的一种绝对信任、期待与希望。生活真美好!幸福就在身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6635.html

上一篇:小李子:体质上来,才能做出更多精彩!
下一篇:活人能被鬼吓死,您怕鬼吗?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30 田云川 李学宽 王旭 马英 赵建民 杨正瓴 李颖业 王兆强 姬扬 张忆文 蔣勁松 韩枫 黄瑞君 刘玉仙 王春艳 谢平 陆俊茜 李欣 李土荣 翟自洋 杨金波 戴德昌 陈智文 wujianying biofans ljxm yitiaolong123 ddsers wuruonan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