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我为洋“妞”解句号

已有 3215 次阅读 2015-9-8 20:2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为洋“妞”解句号

PERIOD 这个单词有句号之意,也有女性月经周期之义。在此标题中取第二层意思为主,但也涵盖第一层意思,算是一字双关吧。

我与这位外国朋友A认识已经10年有余,自从回国工作以后,和A的接触几乎没有了。想不到这次暑期开始的时候在带孩子去赫尔辛基游乐园游玩而碰巧相见。见面非常高兴,她的两个孩子也大了。

这大约不到两年不见的光景,A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面色明显不同于过去,人也消瘦了不少。细聊中问及她究竟,得知刚跨过40门槛不多的她,实际上已经处在提前进入更年期的状态:例假失常、容易疲劳、睡眠不好、急躁憔虑、动不动情绪容易失控之类的、、、、、、听了她的这些抱怨,这和以前我熟悉的A判落两人。

她问及我在中国的工作如何?我一五一十地说,我尝试着用我们的祖传偏方治疗一些疑难杂症,也包括更年期综合症,试图从中找出一些规律可循的东西。A女士没有什么惊讶,只是问我能否让她做个尝试。

她从7月下旬服用俺的材料,第12天的时候,已经持续几个月都没有来的例假出现了。她当时发来了信息:“Hi Jing,amazing, it’s coming. I am a normal woman again.”

时间过得飞快,我也就没有再具体过问。她刚刚发来信息: 今天又开始出现PERIOD”。

很高兴,是为记!说明:基于保护她的隐私,我在此不便公开这位芬兰朋友A姓啥名谁。


补充:  

刚才写这篇博文的过程中,俺老同学发来如下微信消息“喜讯:我的同事XX长的妻子反映:服用你提供的材料,效果很明显。她特别高兴。”  哈哈,人逢喜事精神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19473.html

上一篇:一场没有节目主持的中国民乐音乐会
下一篇:前俄亥俄州立大学华裔教授遭美联邦调查局调查
收藏 IP: 85.76.165.*| 热度|

18 戴德昌 陈楷翰 杨正瓴 刘光银 姬扬 田云川 李学宽 赵建民 李土荣 武夷山 赵美娣 金耀初 汪晓军 王春艳 胡想顺 徐晓 biofans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