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花絮®见科学网博主牛哥

已有 4538 次阅读 2015-5-24 21:5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花絮®见科学网博主牛哥


俺今天是格外开心的,当然是因为见到了牛哥赵美娣博主。牛哥在科学网每天都有大量的文字,为许多博主所熟悉,俺就不介绍牛哥本人了。俺今天是格外开心的,录制了参与俺研究的牛哥女儿的视频,她脸上长了好几年的痘痘现在居然真的基本不再长了耶。不过由于涉及肖像权,俺不能给大家展示牛哥女儿大家闺秀风姿绰约的范。博主相见,俺无论如何也得说点什么,就用几点花絮以飨各位同仁吧。


(1)俺早上6:00 从X县城出发赶往X高铁站,搭乘高铁于下午抵达杭州,入住浙江大学的玉泉校区。下车的时候,问出租车司机要车票,小伙子偷懒就想把挂在打票机上的一大串都给俺了事,不过俺非要俺那一张。不巧的是,正好是一卷纸用完,小伙子倒腾了好一阵,也没有把车票给俺打印出来。最后随便撕了一张,当时也没有仔细看,现在竟然看不懂耶。



(2)牛哥一身简装,还穿了旅游鞋,准备带俺领略一下西湖风光。遗憾的是,俺由于并非太炎热但竟然还是中暑了引发头痛的原因,未能领略西湖之美。倒是牛哥按照俺的请求给俺带来了一瓶盐,哈哈。自己掐了一翻鼻梁骨上方双眼的中间部位缓解了头痛,又喝了牛哥带来的盐冲的几杯热水,得以在聊天过程中完全恢复过来


(3)从下午见面那一霎那起,不知不觉中和牛哥赵美娣老师一连聊了好几个小时,期间还录制了赵老师女儿关于青春痘变化情况的视频,还在一起共进了晚餐。俺估计牛哥在想:算俺这辈子倒霉,今天碰上这么个话痨


(4)晚餐时牛哥问俺喜欢吃啥,俺毫不客气地说,吃辣!在江浙菜谱系列中还居然挑到了一个辣菜,有种格外的喜悦感飘然而过。然而,等到俺期待的辣菜上来后,竟然没有吃出一点辣味来耶,真正体会到湖南人怕不辣的滋味是啥了。江浙人的辣不等于俺们湖南人的辣


补:


西湖美®令人陶醉


杭州有人间天堂之誉,令人神往。虽然曾经因工作原因途径杭州,到过高铁站杭州东,但没曾有过短暂的停留就去了富阳。在那里忙完了工作的事情就直接取道萧山机场回了西安,留下了些许遗憾。


杭州有雷锋塔和保俶塔,其传奇闻名于世;杭州有西湖,西湖之美,充满婉约。于今有机会自己亲身领略,美乎载,美不胜数……杭州是个有故事的千年古城。然而,对于本身就有传奇色彩的俺来说,俺不知道自己的杭州之行会留下什么样的传奇;然而对于本身就是书写故事的俺而言,俺不知道今天的杭州之行会留给他人有何种故事……


回到国内开展工作以来,俺还记忆不起来究竟有哪个晚上自己是睡了超过六小时的。可能是这些天的连续奔波导致过度疲惫之故,昨天晚上,竟然在忙完和自己徒弟们和参与俺研究的测试者之间的沟通后,立马就入睡了,应该是刚刚过了12点。要不是被没有关掉的电脑发热烫醒来的话,恐怕俺还在酣睡,不知何时能醒。西湖之美,令人陶醉,俺醉睡在西湖之旁。


因为工作相对而言比较紧凑,不确定性的因素也多,出差在外要搞出一个比较精细的行程安排比较困难,因此一般都是先一天确定第二天的行程。昨天下午请徒弟跟俺安排今天回西安的行程,都说好了,只等最后订票的落听。所以,赵老师晚上离开告别的时候,俺告诉牛哥:您别管了,您忙您的去,机票定上的话我就回去了,机票定不上的话,俺也不知道会怎么安排。


牛哥离开后,和家人联系,夫人一万个不放心,要求俺一定要先休整一天等疲惫消除了再回学校。好吧,俺今天就去西湖逛逛,看能有啥故事......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892847.html

上一篇:高大上的科学网 vs 矮小下的俺
下一篇:人间天堂阅苏杭®润土润情润风光
收藏 IP: 219.82.154.*| 热度|

19 武夷山 李伟钢 赵美娣 徐晓 戴德昌 曹聪 罗德海 张鹏举 陈楷翰 杨正瓴 苏光松 李学宽 曾庆平 陆俊茜 李土荣 蔣勁松 陈儒军 刘立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