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高大上的科学网 vs 矮小下的俺

已有 3866 次阅读 2015-5-23 03: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高大上的科学网 vs 矮小下的俺


说科学网高、大、上,是因为科学网的“构建全球华人科学社区”的属性锁定的。站在历史的角度来看,无论哪个政党执政,无论社会形式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全球华人科学社区都会存在下去,都会是新媒体网络世界的一把先锋。


任何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民族想强大起来,就必须有伟大的政治家、伟大的教育家、伟大的科学家.........俺是一个不熟悉政治也不热衷于政治的科研工作者,但有希望成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至于能伟大到何种程度?可以留给他人或者后人去评说。由于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也培养学生,俺同时也把自己看成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当然也有希望成为一位伟大的教育家。至于能伟大到何种程度?同样可以留给他人或者后人去评说。


在科学界,俺有没有舍我其谁的派?不吹牛地说,有!这对于任何一位不熟悉俺的人来说,这毫无疑问是吹牛皮、夸海口、不要脸面。然而且慢,俺是非常在乎脸面的人,如此自信是有俺道理的。


其一:俺不跟风,俺在国际上开辟了自己的独特研究领域,俺正在研究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治疗青春痘。即便是科学网,也是有个别人知道这一事实以及这厉害的,嘿嘿。就凭借这一点,科学网有几人有俺这个境界?俺是海归派,当今海归派中生命科学领域中已知的,没有一个人有俺这个手艺。就是大家熟悉的施一公先生、饶毅先生、包括俺所在的植物大学科朱健康先生、不是俺看不起他们,俺本人对他们在各自科学领域里所取得的成就是钦佩的,然而他们没有开发出俺一样在当今国际学界如此独特的科学研究领域。这就是俺的特色!


其二:俺的研究领域,并非来自于俺以前接受训练的博士导师、也并非来自于俺的博士后导师、也不是来自于俺徒弟们的工作,完全是来自于俺自己本人的开拓,是跟俺过往所接受的研究训练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领域,嘿嘿。就凭借这一点,俺可以秒杀科学网的各类大家。诸如以前这里的常客而现在不来了的博主施一公、饶毅,别树一格的前博主嵇少丞


其三:俺是一个行为乖张的科学研究工作者,俺不在乎把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急于如何保护起来,俺也不急于如何发表在国际学界为人所推崇的科学研究刊物上,而是俺急于把俺开发的新方法让更多的病人得到俺的有效治疗;而是俺急于把俺的研究成果以国家文化遗产的形式在国家层面上保护起来,服务于这个国家、服务于这个民族。


您肯定会疑惑不已,有这样伟大吗?俺告诉您,确实如此!俺可以使用独特的方法治疗青春痘痘是毫无疑问的啦。今天俺可以给大家再汇报一组数据,参与研究的志愿者为一单位的20名志愿者,有明显效果者14人,其中六人无效(包括一位原本就肠胃功能不好的使用一次后立即终止参与测试,另外5位并未按照要求执行),均已经录制实时实体的影像视频。另外还有分布在全国各地找俺治疗的4个随机样本全部出现明显好转(注:不包含赵美娣老师的样本在内)。


值得强调的是,除了治疗青春痘痘之外,俺还充分利用祖传其它偏方,研究出来了另外的独特方法治疗其它疾病呢,目前参与俺研究的病人恢复良好,嘿嘿。反正吹牛不上税,不吹白不吹,不过俺还真不是吹牛的。


好了,俺顺带再连挖苦带讽刺一下俺好友戴公德昌先生,您老人家那个50年破理论真是一个破理论。您老好像没有接受过基本的科研训练一样,凡事都有特例呢。别的俺管不着,您修正一下那个您以为正确无比的50年破理论吧!


相对于科学网,俺就是个屌丝,但俺想利用这篇博文请示一下科学网编辑部,这里我抄录一段以前编辑部在我博文下的公开回应。对于1,不仅仅是俺本人,科学网其他博主可以参考;对于2,我最近注意到搞中医药研究的李连达院士已经放开他的博文评论,好事儿,值得赞赏;对于3,可能是我没有特别追踪,感觉上变化不是太大,或许还有改进的空间;对于4,现在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科学网还没有开通影像上传功能,我个人确实觉得有点说不过去,节奏有点太缓慢了。


[16]科学网  2013-2-17 10:15


李老师,您好,非常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

1 科学网非常欢迎博主发表科普作品,并将进一步提供平台拓展博主科普作品的传播渠道。如博主希望推荐受到更多关注的作品也欢迎随时短消息科学网编辑部。

2 因博客是博主自己的地盘,是否开放评论博主是有选择的权利的。

3 新的一年里,科学网频道页面会进行改版。

4 开通影像上传功能是个好建议,我们会进行讨论适时推出相关功能。


博主回复(2013-2-17 18:33):科学网老师

不言谢! 期待在你们的努力下, 越办越好


最后,俺不知道其他参与竞争的相关网站能否尽快开通影像上传功能;也不知道俺这样富有开拓性意义的工作是否能挂到科学网的头顶上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892452.html

上一篇:实时实体口述历史®江湖郎中今儿很高兴
下一篇:花絮®见科学网博主牛哥
收藏 IP: 211.91.219.*| 热度|

29 王华民 李伟钢 刘全慧 戴德昌 刘旭霞 孙学军 张能立 曹聪 蔣勁松 袁贤讯 徐耀 田云川 贾伟 陈楷翰 陈儒军 杨正瓴 徐晓 王春艳 张忆文 徐大彬 赵保明 庄世宇 赵美娣 李土荣 李学宽 biofans neilchau htli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