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今天的生活®充满阳光

已有 3403 次阅读 2015-5-4 17:1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英姿焕发的贾大帅)

LIFE IS GREAT®一项伟大科学研究成果诞生的前夜

           

俺们社区的知名教授贾大帅在给俺们讲述他的科研团队五个层次论,很有见地。雁过留声,人过留名,读了好的博文一定要留痕。


贾兄写道:“我们改变不了社会大环境,但可以从自己做起,从自己的团队做起。大家可以看看,你们所在的大学处于什么样的一个文化层面?你们的课题组处于哪一个层面?”


俺现在所处的大学处在什么样的文化层面?这是个尖锐的问题,我还真是说不清楚。自己的课题组究竟处在什么文化层面?哈哈 under construction


刚才在路上行走,遇见一位老太太。她主动和颜瑞色地跟我招呼,并且我还没有开口就冲我说了一些芬兰语。可是我听不懂芬兰语,只好解释说“A不糊糊素米”。她一听俺不会说芬兰语,就问是否能说“应更蓝的”?心想这个好办,于是回应会那么一点点。听了这个回应,她从手提包里翻出英文版的宣传材料给我(看下图)。原来如此,老太太是给路人传教的。




拿了老太太给的宣传材料,简短地交流了几句,问能否给照个相?老太太笑容满面满口答应,于是就留下这张和蔼可亲的照片。



虽然俺自己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觉得刚才的交流还是满愉快的。一路前行,顺带拍了张照片,请斧头帮成员指教傻拍技术。




这里还有几张以前傻拍的,如果各位好摄人士能指点一二,那就太好了。


冬天家长带孩子们滑雪的场地

赫尔辛基大学VIIKKI 校区的图书馆


赫尔辛基大学生物中心的入口


一种俺不知道名字的非洲猴子


                 

LIFE IS GREAT!

LIFE IS GREAT®一项伟大科学研究成果诞生的前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887321.html

上一篇:陈楷翰®一堂公开课/夹带大量私货不喜莫入!
下一篇:科学网®当仁不让稳坐当今中国科学文化原创重地的头把交椅
收藏 IP: 85.76.1.*| 热度|

26 庄世宇 蔣勁松 陈楷翰 曹聪 武夷山 苏光松 滕方元 王善勇 蔡小宁 徐晓 赵美娣 石磊 张能立 罗德海 戴德昌 孙友甫 王春艳 李土荣 黄淑芳 杨正瓴 李天成 韩玉芬 翟自洋 贾伟 tuner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