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乱拳冲冲“李大师”

已有 4826 次阅读 2017-5-20 11:0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乱拳冲冲“李大师”


(1)

山西煤化所的学宽兄的摄影技术科学网稍有网龄的的网民应该是尽人皆知的,熟悉他的人还开玩笑给他来了“李大师”的外号。我俩虽然未曾谋面,但无论是在微信朋友圈还是科学网,学宽兄都是我交流算比较多的老朋友了。我们不仅有过电话的畅谈,学宽兄还非常热心地帮助我指导过我曾经的学生如何拍照,我心存感恩!


(2)

我从来都没有和学宽兄唱过反调,我每次看他拍的照片,就是觉得拍得好,除了欣赏过过眼瘾,也唱不出反调来。如果我这个怕照片的烂水平真的以后经过修炼提升到了可以和他唱反调的话,那我想我应该会的。可是,现在没门!


(3)

学宽兄则不然,他竟然给我来了个反调,这是我成为科学网网民近5年以来见他唯一的一次跟我来反调,而且还是动之以情的反调,我不可能不重视。2017年1月2号我写了下面的这篇博文 《我能搞定糖尿病吗?http://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1024998.html李学宽 2017-1-4 07:28 你搞不定糖尿病!” 不可谓不是当头一击重棒。待我10余分钟过后清醒过来,想问问学宽兄有何更加详细的看法指点迷津“博主回复(2017-1-4 07:41)学宽兄:能否讨论一下您的看法,为什么?”,他早已扬长而去………只留下孤独的我,抱着这个一往情深犹如冰棍一样的“!”。


(4)

被明确诊断为糖尿病的案例我接纳了29位,其中只有一位案例因为工作关系实在压得太紧,根本没有办法按照我的要求进入调理进程,其余28位都算有效案例,在调理和跟踪过程中。近期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糖尿病案例,我应该是没有能力接纳新的参与者了。这28位病友中,一部分已经注射胰岛素少则一两年多则已达十年以上,量少的也有日14个单位,量多的达到58个单位,另外一部分虽然没有注射胰岛素,但在服用西药或者中药的过程中。所有28位案例虽然都有药物的治疗,但都有或多或少不一而足的伴随症状。到目前为止,长的调理时间已经有快9个月了,短的也有一个半月以上了,总体来看,他们的反馈信息是良好的。我在《我能搞定糖尿病吗?》中选定这位朋友发博文,没有其它原因,就是因为后来意识到他是在我自己生日的那天开始正式的疗程的,对我来说,很有纪念意义。


(5)

《我能搞定糖尿病吗?》博文中的这位朋友,因为长期的糖尿病,在参与我给他的调理进程之前就已经养成了比较注意饮食和运动的习惯。他从开始(2016年11月18日)的每天早餐前“注射胰岛素22个单位、午餐一片二甲双胍、晚餐前20个单位”,到现在的(2017年5月14日)“每天早餐前8个单位、午餐一片二甲双胍、晚餐前6个单位”。他在上周日的反馈信息中是这样写的:“身体全身都非常舒服,精神比服用前好了很多。我会一直百分之百地按你的叮嘱服用来调理。”


(6)

学宽兄的说法肯定有学宽兄的根据,因为我深知他是位说话极为严谨的研究工作者,虽然我们并非同行。哈哈,学宽兄给我留下的这支“冰棍”我还得继续抱住不能放手。我倒是有一个疑问:是否在没有搞清楚II-型糖尿病的分子机理的情况下,有没有可能把这类病人治好呢?


(7)我用同样还是来自《我能搞定糖尿病吗?》这篇博文下的侯沉博主的评论结束此文:“中医(的思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精准治疗。难就难在这儿,但好也好在这儿。”当然,现代生命科学也已经开始采取系统思维的方式来研究生命体系,所以,我对侯沉博主的说法还是有所保留的。


《随笔之八卦连环掌》掌(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1056029.html

上一篇:收获了X、XX、XXX.........
下一篇:女权:女性有女性的生物学属性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22 武夷山 杨正瓴 马德义 陈楷翰 朱晓刚 侯沉 李颖业 宁利中 蒋力 田云川 张忆文 李学宽 李土荣 孟庆仁 zhouwangpu ljxm xlsd xiyouxiyou zhjq2016 tm66jjbj uneyecat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