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青春:妈妈的陪伴

已有 2933 次阅读 2017-1-22 14: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经典案例解析进行时(5)


豆蔻年华的她俩,她(A)和她(B),同在北京101中学就读。她(A),粉嫩带着羞涩的脸,长着痘痘,不算特别严重,可是特别影响孩子的心情。因为我和她舅舅非常熟悉,孩子的妈妈便带着她来向我求助看看能否解决她的困扰,这是2015年12月5号。


很幸运,她的痘痘一如预期,改善得不错。到了2016年5月20号,她(A)的妈妈告诉我: 孩子的同班同学(B)的妈妈,很想拜访我咨询一下她女儿脸上的痘痘该怎么办,这是2016年5月20号。


无巧不成书,我这时候正在北京。因为中学生的课业被安排得十分紧凑而我的日程也是满满的,于是我们选择了北大西门附近的一家小餐厅,趁孩子们可以吃饭的时候,顺便看看孩子脸上的痘痘,以及聊聊孩子长痘痘可能的原因,这是2016年5月23号。


她(B),青春活泼,可是满脸几乎找不到没有痘痘的地方。这孩子一进青春期就开始猛长痘痘,就是严重情况都连续两年过去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她的妈妈可没为孩子这一脸的痘痘少费思量,可是求医用药也没有效果。我们见了面有了细致的沟通,孩子的妈妈随后微信留言说:“李教授您好!非常感谢您!很开心能得到您的帮助,困扰了孩子很久的痘痘终于有了希望,真的非常感谢您!”我能理解此时此刻孩子妈妈那份长久焦灼不安中看到一缕阳光后的一丝宽慰。


虽然这个孩子的痘痘从一开始就如我们的预期在一路好转,但坦率地说,战痘并非一件轻松容易的事。2016年8月2号早上5: 35分,孩子的妈妈微信我说:“李教授您好!今天是2016年8月2日,5月29日孩子服用您给开的方调理,至今已经两个月,现在已有显著效果。脸上红色痘痘已逐渐消失,皮肤正在恢复当中,只是偶尔还会出现几颗新的痘痘。看着孩子脸上的皮肤逐渐恢复很开心,非常感谢您!痘痘有很多大的有名的医院都医不好,您真是神人啊!再次感谢您!祝您和您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本来一切都在调理的路途上,突然半路杀出来一个程咬金。2016年10.1的当天,我正手忙脚乱安排临时出差云南的事,有一些日子没有联系我的这位妈妈微信我:“李教授您国庆愉快!不知道这几天孩子本来一路好了下来的痘痘怎么会突然又复发了,您说该如何处理好呢……….”这时候,读到的除了心急如焚的心情还有什么呢?我拨通了电话,仔细沟通后,我认为最大的可能性是花粉过敏导致,也交代了该如何应对。


谁说往日如烟呢?也算我们运气好,孩子脸上这一波突如其来的痘痘终于被收拾了,恢复往日的宁静,孩子的妈妈是这样告诉我的:“李教授您好!今天是10月27日,是的,正如您所说的,目前痘痘比较稳定了,已经恢复到这波痘痘突发前的水平,好像还好一些。”


往日堪可回首?是啊是!“李教授您好!今天是2016年12月1日,从5月29日开始到今天受益于您对孩子的调理,目前痘痘比较治疗前好了很多,您的方还能持续服用大约一周,想请问您接下来的安排………”


美好的一切,该来的时候,一定会如期而至!谁说不是这样呢?“李教授您好!今天是2017年1月21日,从5月29日开始到今天近8个月,孩子脸上的痘痘目前好了很多很多,新的痘痘已经很少出现了,痘痕也在逐渐恢复。孩子脸上痘痘少了很开心,李教授谢谢您!下面是刚拍的照片”。因为恰逢小年,我说:“恭喜恭喜!小年快乐!”这位妈妈回复说:“谢谢李教授!都是您的功劳!”


于孩子,一份值得回味的青春;于妈妈,一份不求回报的母爱;于我,除了研究的本身,还有一份经得起沉淀的感动,祝福她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1029264.html

上一篇:谁是你真正的同行?
下一篇:致敬沙漠治理专家杨根生先生!
收藏 IP: 85.76.65.*| 热度|

10 姬扬 武夷山 李颖业 宁利中 苏德辰 李莉 杨正瓴 李土荣 张焱 zhouwangp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