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我让老人家把灵芝和冬虫夏草扔了

已有 5830 次阅读 2017-1-11 13:4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经典案例解析进行时(1


她和他是非常熟悉的朋友,他在上海某大学任教授,他的顽固的失眠症是在我这里调理的。她因为某次见到他,听他一通忽悠,就很想认识我,找我寻求帮助给她妈妈调理身体,那时候是2016325日。下面是我们当时的微信对话:

“我是XYZ,我来XX大学看ZYX老师,我是他的好朋友。我看他在服用你给他配制的材料,我也想以后麻烦你给我妈妈配制点材料。麻烦你了,我们是可以付费用的”

“关键在于了解您的具体情况才能够对症下方,我不收钱的啊,那我和ZYX老师确认一下您的身份,不介意吧?”

“没有问题,他就在我旁边”

“这样啊,我刚刚微信给他。您妈妈多大年龄呢?身体健康状况怎么样呢?有哪些特别不舒服的地方?”

“等等他在楼上做试验,手机在楼上”

70岁了,去年胃癌动了手术,现在就是有尿蛋白,血压高,尿蛋白吃了很多药都不见好转”

“人命关天,虽然我也愿意提供可能的帮助,如果我判断确实能够对症施治的话,但隔空开方确实不敢啊”

“是的,我理解,不能专程让你来上海的,我回家问问我妈妈,能来提前跟你联系,先谢谢了”

“不客气,如果身体行动尚可,这是最好的安排。我也去上海,但一点谱都没有,没法给您承诺来上海给您妈妈看看再下方子配药,请谅解”

“没有事的,刚刚还给ZYX老师说,假如过来找你看,你不收取费用,我心里觉得过意不去呢”


时间跨越真快,转眼就是20161213日:

“李教授你好!有事想请教,我妈妈尿蛋白,差不多吃了1年的药没有见好转,想请你配制点材料调理调理,谢谢了。她的主要症状:1)腰疼,人感觉没有力气;2)蛋白尿2+3)肺有个小结节,咳嗽;4)本身高血压”


这时候,我在北京出差,正准备次日返回西安,电话交流以后我就绕道上海见了老人家。老人家是接受上海长征医院的治疗,面诊了,也看了老人家的胃癌手术后的各期复查单。老人家除了医院给的药物,还服用那些所谓昂贵的保健品,包括灵芝和冬虫夏草。老人家面色确实是没有血色的苍白,看着老人家的精力确实不好。老人家给我描述:腰疼,稍微站久一点腰就酸痛,坐久了也这样,晚上睡不好,一晚上要起来56次上厕所………我们聊了很多,基本情况我应该是掌握了,方子也在脑子里酝酿,就是看看到底各种材料有无存货的问题。我告诉老人家,如果各种材料都齐全,那方子很快就能配制好给您快递过来。


我回到学校,运气还不错,材料中不缺什么,我不需要立即到大山里挖采药材,这样很快老人家就收到了经她女儿转手给她的材料。老人家按照我的要求从20161221日正式开始服用,老人家也依照我说的把灵芝和冬虫夏草扔了,其它药物除了降血压的药物暂时服用,都不再服用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到昨天为止,是连续服用21天,她(这位妈妈的女儿)在本周一晚上通过微信告诉我: “吃了你配制的材料,变化非常大,现在晚上只要夜起两次了,昨天我去我妈那里,突然发现我妈妈脸上气色好了很多。就是20天啊,效果已经很好呢”


后续的情况,我们会继续追踪。


备注:我对我所有文字描述的案例真实性担当法律责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1026891.html

上一篇:她是不怎么头疼了,可是我头疼啊
下一篇:大老爷们话少干脆利索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29 王旭 李颖业 宁利中 蔡小宁 姬扬 赵磊 杨正瓴 武夷山 李土荣 李天成 王春艳 王启云 蔡志全 田云川 张叔勇 李斌 孟庆仁 侯沉 ljxm zhouwangpu dchlin miluc woyi xlsd pppoe201 guhanxian dreamworld aliala guohaiboghb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