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只手通天太猖狂?

已有 5752 次阅读 2016-9-1 20: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只手通天、手到擒来、拿手好戏、、、、、、我今天拿一双手说事。

(上述三张照片摄于2016年4月18日,北京)


这是一双患有严重角质层松懈症的手,该病的病因不明,所以治疗起来相当困难。这位文中的困扰者于2016年4月18号通过我在北京的朋友向我表达求助的愿望。


她罹患这个一年四季反复发作的病症已经有大约10年,那时候在深圳工作,不明就里就罹患了这个病症。这些年来,备受困扰,她发现只要双手接触水稍微时间长一点就会相当严重,可是现实生活中又无法做到双手不接触水。有时候,因为手的开裂引发的疼痛,连自己洗脸洗澡都困难,倍感生活的艰难。不得已,只好雇佣保姆料理家务,但即便这样,过去这些年来,手就很少有完好的时候。


她2016年4月28号收到我给她下的方子于次日开始服用,到7月底为期三个月的调理,期间逐步开始好转,到稳定到下面的状态。现在停服一个月的时间也已经过去,她说:“我家请的阿姨已经离开了,家里活都我自己干,但是没有复发。偶尔痒痒一下,主要是总动手洗刷东西,过去肯定是马上裂开口子的”。我说那你现在手上还略微有一点点脱皮,因为现在已经停服了一段时间了,万一没有断根,以后如果还复发的话,就联系我吧。

(上述两张照片摄于今天/2016年8月31日,北京)

是为记!


备注:在参与我们的研究之前,这些年来她曾经看过很多医生,中医为主,记得曾经用过藏药,有点效果,但很快又复发了,其它没有明显效果。所以,这次她很开心有现在的结果,愿意让我用她的双手说说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1000213.html

上一篇:寻求正在德国的好心人帮助
下一篇:教师节:当数学遇上青春痘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13 郑小康 李颖业 姬扬 杨正瓴 蔡小宁 戴德昌 田云川 宁利中 李土荣 ndgeo chaijf bridgeneer xiyouxiy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