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花世界的研究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U05077

博文

健康的“1”不可或缺

已有 2228 次阅读 2016-5-16 05:18 |个人分类:生活与进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知识分子

 

没有健康的“1”,是不可能有事业“100分”的。没有健康的“1”,往往最终结果会“=”0。

 

一些高级知识分子的英年早逝,值得警惕!

 

我们30多年前上大学时,我们的老师督促我们:加强体育锻炼,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并列举当时一位高寿的教授休学一年、增强体质的例子。那位先生后来活了90多岁。

 

一个人,从受教育到获得博士学位,求学时间历时20多年。成长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时间更长。尽管成长过程也有创新、也有贡献,但是,成为专家以后更能够心无旁骛地工作。

 

为了社会责任,也为家庭负责,健康的“1”不可或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4395-977465.html

上一篇:人生就是一场直播
下一篇:2016年6月实验室团队活动:游北京植物园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1 蒋继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