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那份珍贵的教师节礼物——献给天底下的老师们! 精选

已有 9039 次阅读 2013-9-10 11:36 |个人分类:我和我的学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节礼物

       

 

不知怎么的,每到教师节,我总会想起那份永远难忘的教师节礼物,那份永远难以忘怀的情意。

那是我刚留校工作的时候,大概是2007年的教师节。教师节的那天早上,我进办公室,打开电脑,刚坐在椅子上,突然觉得脚下有个东西不对劲,挡住了我的脚。我低头一看,是一个白色的袋子,就是那种尼龙编织的白色袋子,很大一个袋子。我心想,这是什么东西?是不是学生活动的资料,我完全没有往教师节的礼物联想,虽然我的办公桌上有几张卡片,还有几份小礼物。我把那个袋子从桌底拖出来,打算放到别的地方去。袋子特别沉,估计有230斤重,我心想那个不懂事的学生,把这些东西放在我的办公桌下。费了不小的力气,我把袋子拖了出来,正当我准备把袋子拖到别的地方去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袋子口系着一张小卡片,我很好奇,难道这是送我的教师节礼物?我扯下那张小卡片,发现那张卡片上有着歪歪斜斜的几行字,那些字我都还记得:

“韩老师,您好!这是我从家乡东北带过来的一袋大米,是我家自己种的,给您尝尝,您不要嫌弃。您的学生:***。”

我打开口袋,那里面确实是满满一口袋的大米,满满一口袋正宗的,饱满的东北大米。我坐在椅子上,看着这一袋大米,泪水浸满了我的眼眶。我仿佛看到那个背米的,瘦弱的孩子,一个人,从遥远的黑龙江(我后来知道的)登上火车,不但要提着自己的行李,还要背着这满满的一袋大米,横穿整个中国,从冰天雪地的北国把这份情谊带到温暖如春的蜀地来。那一路的艰辛,一路的颠簸,一路的跋涉,一身的汗水,只为给自己的老师送一份教师节礼物。他把这份贵重的情意带到学校,又怕老师瞧不起,不敢当面送给我,所以悄悄的给我放在办公桌下面,还要写上,请我不要嫌弃。

这真是一个有心又细致的孩子呀!

老师不过比你们痴长了几岁,还未曾为你们做过什么,怎配消受你这样贵重的情意?你不用担心老师会嫌弃你的礼物?我不但不会嫌弃,我还会格外的珍视这份礼物。因为你的老师当年,也从自己的家乡,带上80高龄奶奶亲自喂养的家乡土鸡,带给自己的研究生导师,也像你今天这样,担心过自己的导师会不会嫌弃。孩子,我告诉你,老师不会嫌弃你的这份礼物,因为这是你的一颗心,你的一份情。我们有缘相逢,师生一场,这袋珍贵的大米,是你送给老师最宝贵的教师节礼物,是我作为老师最珍贵的回忆。

那一袋米,始终停留在我的记忆里,每当教师节来临的时候,总会一遍又一遍的温暖我,总会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无论沧海桑田,世事变迁,这个世间,总会有那些珍贵的情意,总会有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做一个好老师,对得起学生,也对得起自己!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723736.html

上一篇:育女小记:不能轻易伤了孩子的心
下一篇:育女小记:童言童语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34 张鹏举 陈楷翰 陆俊茜 赵美娣 张忆文 陈安 程代展 李学宽 刘晓锋 李东风 陈沐 蒋继平 徐大彬 汪晓军 赵序茅 李侠 陆雅莉 韦玉程 苏庆达 王桂颖 罗帆 聂广 郭胜锋 张海霞 孙彧 强涛 zhouguanghui neilchau zhangcz07 yunmu Majorite ncepuztf uneyecat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