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生活的味道

已有 3443 次阅读 2013-6-26 23: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丽的家乡:荥经牛背山风光.国家地理杂志摄影)

生活的味道

那天,熟悉的人给我说,你改的QQ签名很有味道。

  我喜欢这个词:味道。是的,生活就是需要味道,没有味道的生活,那还叫生活吗?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们都会尽量让自己多品尝些味道,不仅仅只有甜,还有酸,苦和辣!这次是最真实的生命旅程,五味俱全的精彩人生。

   我想说,我的生活充满了甜蜜,这种甜蜜,来自我的内心,来自我的感恩。日子流逝,容颜变老,但是我的心,越活越年轻,因为我时常能体会生命的美好,感受人间的真情,享受成长的快乐。我的朋友,家人,尤其是我的孩子,带给我独特的生命体验,让我意识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从不会孤单,因为有那么多的人爱你,牵挂你,需要你,他们分享你的快乐,分担你的痛苦,让你感受到爱与温暖,我感恩他们,是他们,充实我的人生,丰富我的旅程。

我想说,我的生活也有苦涩的滋味。这种苦涩,来自于你犯了错误,来自于你遭受了打击,来自于你“求不得”的心境,来自于生活中许多必须面对的痛苦……,但是更多的时候,“苦”,只是一瞬间的感觉,苦过以后,回味更多的还是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磨难,都会让你感受到的滋味,但是这些苦,让你成长,丰富你的人生,磨砺你的品性,体味生活的不易。年少时候不能看清的东西,许多让你无比痛苦的事情,随着你的成长,你更能消化,更能积极的面对,这是一种人生境界无形的提高,这是自己在进一步看清自己。

    我想说,我的生活还有酸酸的滋味。这种滋味,无法准确用言语表达,只能靠自己体会。它产生的时候,有可能是你在百感交集,有可能是你的善意被别人误会,有可能是你得不到别人的理解,也有可能是你干了一件令自己尴尬的事情……,这有什么关系呐?酸过以后还是会甜,酸会让你反省,让你思考,让你下一次不再犯错,让你去体会人世一些微妙的东西,我喜欢酸酸的感觉。

    我想说,我的生活离不开。辣是四川人的性格,是四川人的最爱。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辣,菜肴里没有辣,我吃不下饭,火锅里没有辣,那就不是我喜欢的火锅。每次离开四川,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尽情的品尝辣的滋味,自己下厨炒一盘正宗的回锅肉,里面一定要放正宗的郫县豆瓣,一定要让自己闻道正宗的的香味。辣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调味品,辣让你清醒,让你激动,让你感受生命的激情,辣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生活的味道,就是这样的五味杂陈,就是这样的说不清,道不明,但是我更愿意相信:酸,苦,辣最终都会化为甜甜的感觉,只要你自己相信会有甜的存在,你就会体会到那种妙不可言,回味无穷,只属于你一个人感受到的,独一无二的“甜”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703045.html

上一篇:闲话科学网知识分子的争论
下一篇:浙江大学校长任命,谁在关注和关心?
收藏 IP: 118.116.24.*| 热度|

9 赵美娣 蔡庆华 魏正涛 徐大彬 陆俊茜 杨正瓴 柳林涛 hangzhou xfxf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