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我国大学进入ESI前1%学科数情况(截止2012年9月)

已有 5903 次阅读 2012-12-27 21: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学科

 
                

学科是现代大学履行人才培养使命、汇聚学术队伍、开展科学研究的主要载体。拥有世界一流的学科,是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随着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加快推进,特别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任务,如何提高学科水平,早日建成一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学科,已经成为我国高校亟需解决的问题。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2001年推出的一项文献评价分析工具,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下图是笔者在2012年9月登录汤森路透数据库查询到的信息,特意做了简单的区分,科学网上除了科研院所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外,来自各高校的科技工作者人数不少,大家可随意看看,了解一下我国高校学科建设现状。
   

我国大学进入ESI1%学科数情况(截止20129月)

进入ESI

1%的学科数

学校名称

11-18

北京大学(18)、复旦大学(15)、浙江大学(14)上海交大(15)、中山大学(13)、清华大学(12)、南京大学(11

7-10

中科大(10)、 兰州大学(9)、山东大学(9

武汉大学(9)、四川大学(8)、北师大(8)、

南开大学(8)、华中科大(7)、西安交大(7

吉林大学(7)、同济大学(7

4-6

湖南大学(6)、哈工大(6)、   厦门大学(6)、

中国农业大学(5)、华南理工大学(5)天津大学(4)、

       (注:4—6个学科数的大学不止4所,没有查完,科学网网友提供新学校数据后不断更新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647010.html

上一篇:写给宝贝女儿
下一篇:教授的子女就一定要当教授吗?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2 刘广明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