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文本挖掘软件Anni2.1

已有 6183 次阅读 2014-1-6 12:30 |个人分类:生物医学文本挖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java, anni, 文本挖掘工具

生物医学文献大量增加,给研究人员追踪最新进展提出了严峻的挑战。Anni2.1用于满足研究人员的各种信息需求。Anni提供基于本体的Medline接口,检索文献及几类生物医学概念的相关性,如基因、药物和疾病,利用的是已经验证了的文本挖掘技术。

Anni可以 用于简单的检索,如:给我所有与前列腺肿瘤相关的基因。另一种典型的应用是探索一组概念之间的相关性,例如在DNA微阵列实验中差异表达的基因。Anni也可以应用于基于文献的知识发现。后两项应用可以在网页上找到教程。

我正在研究安装和使用,有感兴趣的同道可以一起交流。

网址:http://biosemantics.org/index.php?page=anni-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756396.html

上一篇:执法者也是人
下一篇:塞翁失马记
收藏 IP: 202.118.47.*| 热度|

1 刘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