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值得纪念的,何止这三天

已有 3173 次阅读 2011-9-13 11:11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历史, 911, 教师节, 中秋, 假期

很快,人们就发现9月10日到9月12日这三天假期很有趣:9月10日教师节,9月11日是9-11事件,9月12日是中秋节。QQ上,手机问候里,都戏言感谢教师,感谢拉登,感谢嫦娥。

多少人还记得,35年前的9月9日吗?对全中国人民来说,那是晴天霹雳的一天。人们很快就忘记了。哦,35年了,年头也不算短了。我清楚地记得,那个下午,刚刚上初中的我正在家附近游荡,哀乐随风断断续续地传来。知道他老人家走了,我们都觉得天塌了下来,没有了毛主席,我们不能想象如何生活。也许是这35年间经历太多了,沧海横流,眼花缭乱,很多纯真的感情也流失了,真的很难唤回了。

今天,9月13日,是一个曾经让蒋介石畏惧的人,一个指挥了辽沈战役,渡江战役,南下横扫了半个中国的人,折戟温度尔汗的日子。历史,该如何述说,我不知道,但是历史不应该忘记。

这5天连接起来,就是亦喜亦忧,就是深一脚浅一脚,就是生活的节奏。

过几天,还有9-18,还有很多古今中外的历史上的今天,很多我们忘记与淡忘的,或者忽视与漠视的日子,尽我们所能,记住我们应该记住的吧,这也是我们生活及生命的价值体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485859.html

上一篇:毕业25年聚会之拍摄合影
下一篇:30年的沈阳人
收藏 IP: 202.118.47.*|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