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咔吧咔吧的浪漫

已有 3082 次阅读 2011-2-1 18:55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爱情, 联欢会, 火锅店, 破铜烂铁, 大理石

一首小诗,是我们同学间耳熟能详,提起来就深情款款的。

“我是不会变心的,

就是不会变

大理石雕成塑像

铜铸成钟

而我却是由忠诚制造的

即使破了碎了

也片片都是忠诚”

第一次听到它,是在我们大学的新年联欢会。一位温柔美丽的女老师,向我们这些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讲述了自己的情感经历,最后,含泪把这首诗喃喃地诉说给我们。

我们的心都颤抖了,柔软了,一颗美丽的、关于爱和忠诚的种子,就这样深深地种在我们的心里。那时候我们18岁。

.......30年过去了。

昨天,一干朋友围坐在火锅店的大桌子旁,欢迎一位远方归来的老同学。

忽然谈到了爱情,一位著名专家想到了这首诗,他引述到:

那个......那个,什么来着,金光闪闪的,咔吧咔吧的,忠诚爱情来着。

一桌人都笑翻了。这么好的诗,在教授眼里就剩下一堆破铜烂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409622.html

上一篇:审稿中遇到的形形色色
下一篇:Medline数据库中相关记录的计算方法【节译】
收藏 IP: 218.60.55.*| 热度|

3 许培扬 刘洋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