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回望2010,一脸茫然

已有 4621 次阅读 2011-1-17 10:08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行政, 安心

看了信忠保老师的博文《我失败的2010年:科研反思》,深有同感。
一直想总结一下2010,真的是一脸的茫然:记不起来1月份干啥了,二月份有什么事儿,......。我不知道这一年我都干了什么。
最让我纠结的是,有想法,没办法。很多的想法,一直在心里冲动,也有很多的学生,可以和我一起来做这些,可是就是不知道如何筹划和实现这些ideas。
最让我害怕的是,竟然静不下心来,完整地读完一篇论文。我失去了,或者在一点点地失去,一颗潜心于我钟爱的学科的平静的心。
难道以后的日子就都是这样了吗?
可笑的是,写总结的时候,这一年我标志的成果竟然是行政级别上升了一格。
所以,我很期待2011,希望我的寒假能让我静下心来,就当过去的一年用于积蓄力量了,希望明年能【厚积】薄发。
不过,一会儿,还是要召集全系老师开会,总结这个学期工作,布置下学期的任务。
原因,结果,不再是按时间序列排列,组成一个网络了,我不知道这个网络中的关键节点是那个,结构上的重要性是否代表了功能上的重要性。


盘点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405054.html

上一篇:为什么Hubs(中心蛋白质)在蛋白质网络中易于成为必要蛋白质
下一篇:审稿中遇到的形形色色
收藏 IP: 202.118.47.*| 热度|

4 刘洋 许培扬 化柏林 苏金燕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