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菜刀实名制

已有 4335 次阅读 2010-9-23 22:16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为人民服务, 实名制, 菜刀

这几天图书馆门卫换了,原来的家庭妇女变成了清一色的壮汉。

新来咋到的保安很是负责,看到我进门,问我干啥,我说“上班”,遂讪讪走开。

瞎操心的时候,暗自思忖,应该给这些门卫发一个图书馆工作人员名单和照片,门卫们主动熟悉图书馆工作人员就好了。

然而不久,圣旨到,要我们这些内部工作人员都交照片,给我们做了胸卡,这样,我们内部工作人员就可以凭着胸卡进出图书馆的的大门了。

思索中,同样的问题,解题的思路为啥和领导就不一致呢?

今晨听辽宁交通台的新闻麻辣烫,说广州目前为了亚运安全,已经实行了实名制买菜刀,即消费者在超市购买危险性刀具时,需填写“广州市刀具销售情况登记表”。男女主持人调侃说,出此高招的不是“傻警察”就是“懒警察”。

我觉得,应该是懒警察。

这样的事情我们经常遇到,尤其是在我们学校:管理者制定政策的时候,不是以方便服务对象为目的,而是以方便自己为至高利益的。

为人民服务,真不是一般的境界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366176.html

上一篇:被妖魔化的教师节
下一篇:感兴趣的另类小软件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侯成亚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