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chG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tchGeng

博文

Kinect for Windows 开发尝试

已有 3561 次阅读 2012-12-11 16:30 |个人分类:开发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开发, Kinect

    6日到7日,去参加了Microsoft的Kinect狂码24小时活动,活动的目的就是推广Kinect for Windows开发,让原本在游戏领域大放光彩的Microsoft Kinect设备,能够在Windows平台找到更多的应用空间。活动从6日中午开始,连续开发到7日中午,然后提交任务、演示项目,并由微软评出优秀结果,全程24小时。这是我第一次参见这样的24小时的Hackathon活动,没做太多准备就直接前往参加了。
    微软的活动准备还是很充分的,整个24个小时,都有各种不同零食和饮料的提供。
    
    而且还有从雷德蒙德总部来的工程师来解答开发中的各种问题,我自己的开发中就多次请教Rob Relyea,他和Ben一直陪了我们一整晚,直到早上7点才赶着收拾东西,去机场回雷德蒙德去了。
     
Ben使用的是一台装了Windows 8的Mac Book Air.

    因为之前没做开发方面的任何准备,所以可以说是零起点开发,不过经过一个晚上的努力,基本上搞清楚了Kinect开发的大致流程,而且完成了一个小的项目。Kinect SDK相对做的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发现Kinect开发对机器的要求还是不低的。我带去的i5 450m,4GB内存的机器,在Tracking Motoion时CPU使用率基本上都会跑到70%-80%,想要同时Tracking面部和肢体时,基本上就会到90%以上。不知道是Kinect SDK 还没有优化完全还是,我的机器真的该换了。
    在开发时大概看了几个相关Blog的内容,但是好像都没有形成比较完善的框架,或许过两天等不忙了,整理整理写写那天具体开发的技术细节。基本上大值得思路就是Kinect 会按照某种频率开始扫描,扫描分Color Image、Depth Image、Skeleton等几个不同的层,几个层相互独立。Skeleton层的每一帧中有6个Skeleton,每个skeleton有全身的各个关节的位置信息,根据这些位置信息你就能确定肢体的动作或状态了。另外,skeleton的位置信息坐标要通过转换才能对应相应的屏幕坐标。在显示中得以判断。大致的思路基本如此,剩下的基本上就是你的想象力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001-641551.html

上一篇:高压实验下的物质世界
下一篇:岩石的演化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