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f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hyfan

博文

2017年度科技部出版基金申请大幕拉开

已有 6483 次阅读 2016-10-8 16:1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昨天,我在家闲的,讨论了一下科技部出版基金的问题,今天上班就被通知,今年科技部出版基金申请工作已经正式开始了。

于是,我得赶紧告诉一下关心这个基金的老师们!

虽说科技部出版基金不是以评诺奖的方式进行的,但是就目前而言,这个出版基金是国内比较权威的出版基金了,金额不算最大,但是播撒的面积广,每年都会有将近200个图书项目获得资助。

2016年,一共176个项目入围。其中,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有107个项目入围,占入选项目总数的61%。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入选数TOP5

2017年度基金申报指南网址为:http://www.most.gov.cn/tztg/201609/t20160930_128035.htm


简化要点如下:


一、项目申报时间

2016年9月30日至11月29日


二、资助范围

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面向全国,资助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方面优秀的和重要的学术著作的出版。

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范围包括:

1. 学术专著: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内从事多年系统深入的研究,撰写的在理论上具有创新或实验上有重大发现的学术著作。

2.基础理论著作: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基础理论方面从事多年深入探索研究,借鉴国内外已有资料和前人成果,经过分析论证,撰写的具有理论创新的,对科学发展或培养科技人才有重要作用的系统性理论著作。

3. 应用技术著作:作者把已有科学理论应用于生产实践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撰写的能促进产业进步并给社会带来较大经济效益的著作。

2017年度重点资助方向:

1. 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形成的学术著作;

2. 有助于提高少数民族科技发展的优秀科技学术著作;

3. 英文版优秀科技学术著作。

不资助范围:1. 译著、论文集、再版著作;2.科普读物;3.教科书、工具书。

三、申报办法

(一)基本要求

1.著作者须完成80%以上或全部书稿后,方可提出申报。

2.著作者一次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在获准资助项目出版之后,方可申报下一个项目。

3.丛书中的每一本著作,均须分别按单个项目独立申报。

4.已出版的学术著作不能申报。

5.上一年度申报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但未获得资助的项目,不得在第二年度申报。申报者可根据专家意见对书稿认真修改后,于第三年度提出申报。

(二)申报程序

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程序由网上提交申报材料和邮寄纸质材料两个环节组成。

1.系统注册

(1)登陆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报系统http://168.160.18.201/pfp进行注册。

(2)系统注册完成1个工作日后,经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办公室审核后,再登录进入申报系统。

2.网上填写申报书

点击申报系统首页上“项目申报”中的“填写项目申报书”,按照申报系统流程逐项填写。

学科代码请在系统提供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代码》中选至3级类目,如“代数几何”的申请代码填“A010207”。

具体要求请在申报系统首页点击查看《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书填写说明》。

3. 网上提交申报材料

网上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评审材料、样章和附录。

(1)评审材料内容包括本书稿的前言、目录(至少到节一级)和主要参考文献,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格式文件后上传,文件总长度不超过10MB。

(2)样章内容包括本书稿的重要核心章节。样章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格式文件后上传,文件总长度不超过50MB。在文件长度不超过50MB的条件下,提供样章数量应为50页以上。

(3)附录内容包括与本书稿内容相关的省部级以上奖励和鉴定材料等扫描文件。该文件不是必须提交文件,如没有相关文件可以不提交。附录精选并合成一个PDF格式文件后上传,文件总长度不超过10MB。

4. 查看申报项目状态

(1)按照以上第1-3项要求在网上提交申报材料后,返回首页查看“申报项目列表”中的“状态”,项目状态为“待审查”时表示申报材料已提交成功。

(2)网上提交完成3个工作日后,再次查看申报项目状态。如果状态为“审查通过”,表示已完成网上申报;状态为“审查返回修改”,按照审查意见修改后重新提交。

5. 邮寄提交(或直接送交)材料(用于存档)

提交材料包括:

1)《申报书》1份(A4纸打印,合著者签字、推荐专家签字和出版社盖章均须为原件)

2)《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出版意向协议书》1份(与出版社签订)

3)《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人承诺书》1份

4)《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出版单位承诺书》1份

5)80%以上或全部书稿光盘1份

邮寄材料寄至项目申报受理机构,或由出版社统一协助审核后提交。


期待各位老师能积极申请,如果选择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可以联系相关专业编辑协助申请(科学出版社http://www.sciencep.com/),若有需要,也可直接咨询本人,会帮助查找相关专业分社编辑联系方式!

祝各位老师申请顺利、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8488-1007413.html

上一篇:那些河流,从《诗经》奔涌至今
下一篇:一个编辑幸福的开关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3 momowu aihuaw zhouwangp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