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ancy

博文

步长制药一下子喷出五口气的感觉

已有 2323 次阅读 2019-5-26 23:11 |个人分类:中药注射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步长制药 |文章来源:转载

                

                                                                                                                 

​​       今天,2019年5月22日,距离赵涛的女儿在美国因入学材料造假被退学,引发的上市公司“步长制药”负面舆情已经有三周时间。

       其间出现了:股价下跌、谣言四起,进而引发网络由自媒体牵着主流媒体咽喉发声,攻击中药注射剂、甚至发出“中医该谢幕”了的狂言

中医该谢幕中医该谢幕

        有人说:这次是政治阴谋!

         我反问:这个证据在哪里?

         有人讲:这个是国际阴谋!

          我反问:阴谋论必须有证据。

         当然,证券委的质询函,即 5月21日晚间,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就5月13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中的问题进行了答复,是这次赵涛家事从4月底发生到5月假期前后引发网络焦点事件井喷的核心问题。

        也就是说:步长制药对外界普遍较为关注的”销售费用、研发支出、高毛利率及中药注射剂安全性等”问题,是投资者利益相关的,涉及到步长制药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而不仅仅是股价波动问题。

        以5月21日开始,有5篇文章分别从不同的渠道角度,介绍了步长制药详尽回复的内容:

五篇文章的标题五篇文章的标题

         其中:


       《医药经济报》来自国家药监局,侧重讲药品品质问题


       《红刊财经》是《证券市场红周刊》新媒体,用公报数据解读企业转型


经济观察网是山东三联集团主管《经济观察报》电子版经济观察网是山东三联集团主管《经济观察报》电子版

        经济观察网是山东三联集团主管《经济观察报》电子版,是知名产经媒体,为步长制药的“销售费用”作”横向解构”。




        环球财富网是上海想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站,属于软文服务机构


       “铑财”属于北京的自媒体公司


步长制药步长制药

        这五篇文章的解读,如果你细看,就会发现它们告知公众:

        一是步长制药生产的药品品质确实没有什么问题。

        其实,本来就不是有问题。


步长制药的产品质量认可证书步长制药的产品质量认可证书

         二是步长制药的销售收入上市后逐年在提升,有数据表为证。

        其实,这也不是可以造假。


       三是步长制药的销售费用其实在同行业中还不是最高的呢。

        这一点,这次公开对比,挺好,其他比步长制药有高、有低的,证券交易所是不是也应该发函问一问:那一个比例叫“合规”或者“合理”?


步长制药研发实验室步长制药研发实验室

        四是步长制药的研发费用不低

        这个数据的意义很大,前段时间有一个知名财经媒体的记者就用药品招标价格差异5倍,简单粗暴地解读几个上市药品价格是“不合理”的。

         其实,这也是药品生产企业营销宣传工作中的欠专业问题,应该可以多沟通

         目前绝大多数财经媒体的记者(编辑)只有单一专业,尤其是新闻(文学)专业背景为主,他们对医药产业所知不多,对财经数据不敏感,但是,他们使用“百度一下”,尤其是网上文章那怕一言片语,也会欣喜若狂。


步长的产业链很长步长的产业链很长

        五是步长制药在转型且挺成功

         这个问题,只有了解步长制药集团这些年在“上山下乡”埋头苦干内幕的人,才知道步长制药的江湖已经有多广。


沈阳沈阳

        无论如何,这五篇文章是否可以消除投资者顾虑,目前还不太好讲。但是,本人觉得:

       2018年分红季马上就到,分红才是投资者最认可的【硬通货】,其他的都不值一谈。

        至于赵涛家事引发的其他问题,建议步长制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了这个《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之后,再“秋后算帐”也不迟,对吧。

           声明:本人没有买卖过”步长制药(603858.SH)”股票,与此公司不存在利益相关问题。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沈阳(sz1961sy)

        2019年5月22日22时53分写于北京家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414-1181345.html

上一篇:《帮顾客测血糖,药店被立案调查!》该不该?
下一篇:[转载]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前言】
收藏 IP: 111.196.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