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ancy

博文

一个超级奶爸看贝因美这五年之四

已有 1866 次阅读 2017-11-5 22:35 |个人分类:贝因美|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贝因美

     [引子]
      这几天,自己在忙于召集中国政府新闻网站健康频道主编以上同行去参加11月中旬在湖北举行的三个活动(健康行第5站),其中第三站是去神农架顶、海拔3105米高、目前全球第二高(第一高在西藏)的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站采访,贝因美公司的董事长王振泰同志已答应一齐上去看,因为这是贝因美公司这些年来支持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全国5A级景区建造的人道救援应急救护站,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幸福天使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张旭东同志近日介绍:

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援建汇报会

福建省旅游景区红十字救护


      “目前贝因美已经在全国旅游景区协议援建150多个红十字救护站。到2020年计划覆盖全国5A级景区。”
      大家知道,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指的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的景区级别,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5A级为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代表着中国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等级。截至2017年9月2日,国家旅游局动态标志的5A级旅游景区有249家(https://baike.baidu.com/item/%E5%9B%BD%E5%AE%B6AAAAA%E7%BA%A7%E6%97%85%E6%B8%B8%E6%99%AF%E5%8C%BA?fromtitle=5A%E7%BA%A7%E6%97%85%E6%B8%B8%E6%99%AF%E5%8C%BA&fromid=4413098


      换句话说,从近年至今4年来,贝因美拿出了一笔不小的现金,支持全国旅游景区的人道救援应急救护站建设,其中,位于湖北省武当山景区(最高一个在海拔1700米)6个和神农架顶(当时处于全球最高海拔3105米的人道救援应急救护站)2个是最早建成的一批,因为刚好2014年7月21-25日本人陪同武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耘同志去这两个地方采访,知道这些高海拔景区每天都存在旅客因高原反应而需要马上抢救、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而这些红十字人道救援应急救护站建成之后,一直在发挥人道救援作用。

红十字救护站培训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湖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荣同志听了张旭东同志近日介绍红十字救护站信息后说:“我在长白山也看到了红十字救护,这是功在千秋的善举!”    

      爱心飞扬极少人广为传播的公司
      以上故事,其实是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下,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贝因美集团、索贝国际机构共同发起,为救助0-6岁病贫婴童而设立的幸福天使基金这一个公益基金所做的一件事。
     幸福天使基金这公益基金致力于关注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国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和教育发展。它的资助对象包括:
     1、为0-6岁患有先天性重大疾病的贫困婴童提供医疗资助;
     2、为贫困家庭和社会福利组织中需要成长帮助的0-6岁婴童提供婴幼儿产品;
     3、资助开展0-6岁婴童生养有关的亲子教育、课题研究、培训和文化活动;
     4、其他与0-6岁贫困婴童相关方面的救助。(资料出处:百度词条 “幸福天使基金”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9%B8%E7%A6%8F%E5%A4%A9%E4%BD%BF%E5%9F%BA%E9%87%91)

又一个红十字救护站落成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不过,如果不是本人在2014年首次报道了神农架顶和武当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信息,相信很多人并不知道贝因美公司在这方面低调做事这么多好事。
     其实,在“先爱药店 再去医院”的宣传特约专访《有病健康 先找药店》系列的第十篇,本人就专访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的王振泰先生,他是上市企业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文是本人在2016年1月18日起陪同贝因美王振董事长一齐在出差路上、聊起23年来贝因美公司生产的奶粉一直向包括中国红十字会在内人道公益活动提供物资和现金捐赠的社会反馈,聊起奶粉作为国家备灾中心储备物资的问题。(user1/4/archives/2016/3773.html
      当时王振泰董事长说:“到2013年贝因美公司成立21年止公布的数据,我们已经给社会、特别是发生灾害时,累计捐赠价值7亿元人民币。如果加上近几年每次灾害的捐赠和员工捐款,应该超过10亿元。”听到王振泰董事长这个数据,尽管本人近三年来已经写了50万字300多篇中国人道救援报道,也是比较早跟踪报道贝因美赞助中国红基会四、五星级旅游景区应急救援站建设,还是比较惊讶。为此,向红基会领导求证。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告诉本人,“现在每年通过红基会贝因美协议约定捐赠五、六千万元。”如此一算,近几年累计三亿元确实可信。

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每天都在救人


      当时,听闻本人同王振泰董事长一齐,多位中国红十字会领导交代我代为面谢。包括:
      海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瑾同志告诉本人:衡量一个企业是否优秀,不仅要看它取得的经济效益,更要看它是否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红十字会捐赠,扶助社会弱势群体。近两年来,贝因美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海南代理商共向海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800多万元的婴幼儿食品,救助海南受灾和贫困家庭,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尤其是2014年7月海南遭受超强台风袭击,该公司第一时间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海南灾区捐赠价值500万元的食品,全力支持海南灾区人民抗风救灾,大大鼓舞了灾区人民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贝因美这种情系海南灾区、情系困难群众的义举,向全社会展示了企业“携手人道、共筑和谐”的文化理念,充分体现了企业“回报社会、服务民生”的博爱情怀和全体员工“情系困难群众、关爱儿童健康”的奉献精神,树立起了优秀企业大爱无私的楷模。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谨代表海南省红十字会对关心支持海南省人道事业的贝因美婴童食品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王振泰董事长及公司全体员工致以祟高的敬意!

红十字救护站训练救婴儿办法


      时任浙江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冬梅同志告诉本人:“ 贝因美企业很有爱心,谢谢他们!”
      时任青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然同志告诉本人:“ 贝因美我们这里也有他们的项目。好多年。 不错的企业。坚持多年。代转达我们的感谢!”
      时任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同志告诉本人: 。“青海这几年也到得到贝因美集团的大力支持,请代向他致敬!”
      湖北省红十字会李荣秘书长说:“感谢贝因美集团近年来对湖北省人道救助工作的大力支持!”
      时任四川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周百年主任说:“贝因美是有爱心的企业,谢谢他们!”

      其实,贝因美公司这几年真的做了很多爱心飞扬的善事,然而,却要靠我这样的触角敏感媒体人去捕捉,才能找到,这对于这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品牌宣传的完整性、确实很令人感到可惜!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本人可以携手近30家全国政府新闻网站健康频道主编以上同行,为过去25年来贝因美公司的这个值得彰显行为补上一笔。

     本文是本人以自已的专业背景、历史事件、所见所闻,表达个人对这个问题的第三只眼睛看法。文责自负,欢迎注明“沈阳(sz1961sy)”转载。

     沈阳(sz1961sy)
    14:06 2017-11-5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专题】
    《贝因美系列》(user1/4/subject/345.html

   附:

贝因美捐红基会1.2亿设“幸福天使基金”

发布时间:2009-11-20

        2009年11月19日,“贝因美集团向中国红基会捐赠暨幸福天使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贝因美集团向中国红基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1亿元的婴幼儿产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仪式,并向贝因美集团董事局主席谢宏颁发了“中国红十字特级奖章”和博爱奖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原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贝因美集团董事局主席谢宏,索贝国际机构首席品牌执行官张旭东,著名歌星、“幸福天使基金”形象代言人孙悦、著名画家王西京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华建敏向贝因美集团董事局主席谢宏颁发“中国红十字特级奖章”和博爱奖牌

贝因美集团董事局主席谢宏向“幸福天使基金”捐赠2000万元及价值1亿元婴幼儿产品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接受捐赠。

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在致辞中指出,“幸福天使基金”是由中国红基会、贝因美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在中国红基会的专项公益基金,致力于关心和保护中国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为0至6岁孤、残、病、贫婴幼儿及其家庭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医疗资助,为其成长提供必要的条件。

http://www.soba.cn/cn/newsinfo.php?id=258&sid=9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414-1083941.html

上一篇:一个超级奶爸看贝因美这五年之二
下一篇:记者节,消除职业被歧视是核心
收藏 IP: 111.196.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