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ancy

博文

说说崔永元之四 见过多面小崔的执着

已有 2757 次阅读 2017-6-1 03:27 |个人分类:中国公益问题观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崔永元

      由2017年5月30日凌晨1时58分写于北京家中的《说说崔永元之一》开始,自已也想不到在5月30日这个纪念先人屈原的节日连写了三文到《说说崔永元之三》,48小时已经创下了不少于175万次(应该达到180万次以上)阅读的惊人记录,感谢大家的认可,感谢所有评论、客观抨击的朋友! 当然,这应该感谢当事人“崔永元”同志。
      为了回应有关前面三文被质疑的问题,这里写一篇自已所感受到的多面小崔的执着印象。
      首先,主持人“小崔”崔永元同志。

      此文用“小崔”称呼崔永元同志。是因为“小崔”的《实话实说》确实让大家不论男女老小都这么叫他。“小崔”是《实话实说》的代名词,而《实话实说》是百姓心中的诉求出口之一,所以,“小崔”的形象与他离开电视台不当主持人没有啥关系了。不过,“小崔”时代的“崔永元”同志,本人只是在电视节目中见过。



       其次,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同志。

       本人第一次接触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同志是2014年3月。那一次,全国“两会”期间,本人向包括崔永元委员在内几位委员发出邀请,请他们到光明网或者我们的记者到委员住处采访。

   


    那次崔永元委员接受我们采访,聊了一小时,最后发稿也是本人所整理,题目是《崔永元做客光明网谈食品安全》(http://health.gmw.cn/2014-04/03/content_10893543.htm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5c5570101knt8.html 还在),那次采访政协委员崔永元同志讲了很多食品安全问题,大家有空去看一看应该有些启发。


       第三,转基因问题志愿调查员崔永元同志。

       这是最让一些人头痛的角色,这个过程,除了用去很多费用外,崔永元同志学到了一整套的转基因问题调查、取证、送检、跟踪的专业办法。因为这本来就是专业活,可是,志愿调查员崔永元同志真的都学会了,至少他可以信口讲出该怎么干,这对于学传媒专业(文科生)而言,已经相当不错了。


       举一个例子,从湖北省取证,就老受到有人跟踪、盯梢,如何取到合符转基因检测的样品,现在转基因问题志愿调查员崔永元同志应该是最有经验的了。所以,大家别以为转基因问题志愿调查员崔永元同志只是去日本和美国采访,其实他的团队已经遍布中国在调查、研究转基因污染问题。
       为此,他被要求以政协委员崔永元同志身份,不可乱说。你懂的。


       第四、传媒大学教授崔永元同志。

       这其实是他的高级职称转换成学校的教育系统职称,他有一个“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有上课、有选题、有成果,这件事可能是填补了中国“口述历史”研究一个空白。留给后人知道过去的历史。



       第五、博物馆长崔永元同志。

       这个身份很有趣,他的几个博物馆中,有不少馆藏品很值得我们去反思。

      在博物馆中,崔永元同志会见物“口述历史”如数家珍,临走了,他会赠送你小人书(连环画册)作纪念,这就是另一个面孔的崔永元同志。至于崔永元同志博物馆有啥东西,涉及授权及商业,这里就不多讲了。印象中某报纸采访过他。

 


       第六、某爱心基金理事长崔永元同志。

       这个身份是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开始,他做了好多年,现在是将这个爱心基金去了民政部登记,独立运营。这件事,可以看出崔永元同志的人道公益爱心,因为这都是帮助偏远地区的教师提高教学水平训练。


       第七、导演和演员崔永元同志。

       这个大家都耳闻目睹过,不过,他可能太忙了,这二个角色比起他的主持人“小崔”崔永元同志没有那么知名。


      第八、商人崔永元先生(董事长)。

      这就是近日招惹麻烦的身份。有多麻烦?我在5月31日靠诉一些朋友,这次攻击所投入的公关费用应该在人民帀100万元左右。至于如何算,大家去查一下公关公司招募写攻击稿(行内叫做“枪手”)的费用,看一看这次由APP、网络到报纸版面(主流的都有价可报),就明白为何那么多人奋不顾身地攻击商人崔永元先生的原因。



       幸好,上面这八个身份,60后的崔永元同志都表现得很执着,所以,他能笑到最后,那么在这过程他会表现得人之常情的发怒。


       所以,多面小崔的执着是值得我们大家尊重的,因为他有着我们媒体人不忘初心的做事底线。

       作为第三方,这一文写至此。
       欢迎攻击!
 
     沈阳
     2:27 2017-6-1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系列】
      《说说崔永元》(http://w.org.cn/user1/4/subject/33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414-1058303.html

上一篇:中药材产地加工观摩与技术交流研讨会为现代物流建规范
下一篇:中药现代化规制之一 中药材炮制可以任意吗?
收藏 IP: 111.196.16.*| 热度|

1 chiuyz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