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ancy

博文

我想买打令VR手机 但是研究网上材料却担心了

已有 5862 次阅读 2017-2-14 00:28 |个人分类:VR时代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VR手机

     1、VR频道和专题正成为网络媒体新招式

      光明日报社的融媒体中心是国内较早推出VR频道和专题的网络媒体,2016年9月因为光明网建立国医馆频道(http://gyg.gmw.cn)开始规划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会员企业做VR内容,当时光明网只有2部RICOH相机、申请借用挺难有排到队,所以,本人就自已去中关村近3000元买了一台作为国医馆频道同事外出采访用,不过,使用之后才知道:其实这种手机的VR内容制作还必须由技术部同事每次半小时才能发布,即它是一个过渡产品而已。所以,这台THETA的RICOH相机几乎没有拍摄过一个正式内容。


      2、广州白云机场巧遇打令VR手机展示

      2017年2月4日中午,我由家乡中山市过完新年假期路经广州白云机场准备进安检B口时,已经路过回头望安检A口时,发现右侧有一排VR手机体验区、而且还有几个人在围着咨询,一看手机外型及连接手机顶部的球型眼球,眼睛一亮、回头大声问:“这是VR手机吗?多少价钱?有无货?”一位小帅哥应声回答:“是VR手机、有几个规格、最顶端的8800元。有货。”


      细聊几句,才知道是在深圳的一家公司生产、公司是上市企业。小帅哥还是潮汕小老乡,姓周。我让小周试拍摄一张相片,而正是这张随手一拍相片,让我感到震撼:它可以如此360度角拍摄!这就是我要找、想购买的实用VR手机!


      不过,小周介绍说:白云机场展位只有一台样机,没有现货。可以付现金(去ATM取)、微信支付,不可以刷信用卡。最大问题是:支付后也无机子可取。
      所以,这宗买卖就没有成交,临走前小周给了我一张打令VR手机介绍,因为急于过安检登机、来不及细看,而当天飞机因天气原因,一直到2月5日凌晨2点半才平安回到北京家。


     3、上网找打令VR手机材料 令人担心

     回北京第一天忙于整理家务(一家人放假离开北京2周)和把春节回顾写完配图片,2月6日才正式上班,放假离开北京2周、回单位首先是开会准备新年工作计划,特别是2月7日一早就要带另外二位同事去石家庄采访了,各种准备工作忙碌到这17点,才想起了打令VR手机材料,在光明网办公室用网页搜索一下有关打令VR手机材料,这一搜,有点怀疑自已在广州白云机场巧遇打令VR手机展示不实:


     首先,官方网站不提供打令VR手机接口,也不介绍销售代理,更恐惧的是,作为上市公众公司、在官方网站新闻中介绍正配合证监会就披露事实不实问题调查。这对于学产业经济出身、一直关注公众公司的本人,心里打了个问号。

      其次,由搜索引擎找到了京东打令VR手机销售商,是一家名字带括号(香港)的公司,而且注明这是“跨境电商”交货会有延迟(报关不可控)、而保修也是这家名字带括号(香港)的公司负责,第一感觉是:“水货机”、保修会很大问题。因为全球第一台Wap手机:Nokia 9110 于1999年3月18日在香港首发时,我刚好出差在香港、每个Nokia专买店只有2台,当时是7798港帀一台,我就买了一台、用了3年坏了2次、最后一次北京维修店关张、把我手机也弄丢了。所以,我这么多年来对手机购买深有体会(现在我们家里手机不断换新,都是基于服务网络为底线)。

     最后,是各IT网站介绍的打令VR手机介绍、评测材料、包括百度百科打令VR手机词条都是2016年11月的,都没有用户体验报告文章,这对于一个新品牌硬件产品可信度很低。

     写到此,小结成一句:

     某上市企业生产的打令VR手机进入市场的营销渠道、品牌形象宣传策划、推广方式(听说广州白云机场VR手机体验区那不足10平方一个月280万元?真的挺吓人!)都是值得改进的。

     沈阳
    0:56 2017-2-7  写于北京家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414-1033460.html

上一篇:2017年春节返中山市过个生活年
下一篇:光明网药品频道建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近百位正副会长专栏
收藏 IP: 221.217.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