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rlmyl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rlmylt

博文

回眸半个世纪:2018年的最后一天

已有 3764 次阅读 2018-12-31 19:0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作为一个1967年出生的中年人,回眸半个世纪,感觉逢8的年代都是不平凡的一年:

1968年,伴随着世纪伟人的一张大字报,空前绝后的文化大革命浪潮席卷全国,直接导致中国科学文化事业停滞、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1978改革开放的春天,国人长期压抑的人性得到振奋,迎来新中国历史上最朝气蓬勃的20世纪80年代;1988,经济、行政诸多改革受挫,社会不稳定因素加剧;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国内长江流域大大洪水,国企改革攻坚,工人大面积失业下岗;2008,南方雪灾、汶川地震、世界金融危机,4万亿入市,房地产行情暴涨,为今天的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去杠杆留下了深深的隐患;2018,在诸多因素共同作用下,宏观经济呈现下滑趋势,小微企业经营困难,财政税收增幅趋缓,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有人说2018年是过去10年最差的一年,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

     作为一个年过半百的中年人,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在有生之年经历了这么多的社会潮起潮落、风云变幻,也算三生有幸。回眸过去50年,可以明显看出新中国曲折发展、徘徊前行的艰难历程。明天就是2019年,作为普通百姓,衷心地希望国家经济繁荣、政治稳定、人民幸福,希望一年比一年好!




1978.jpg

  1988.JPEG

1998.jpg

2008.jpg

2018.jpg

以上图片全部来自网络,在此对原创者表示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4548-1154595.html

上一篇:教师谈教学: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目标是什么?
下一篇:大学里的能人和慫人
收藏 IP: 121.237.216.*| 热度|

8 黄仁勇 杨正瓴 蔡小宁 郑永军 王从彦 吴明火 孙友甫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