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rlmyl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rlmylt

博文

年轻人的中年危机

已有 6151 次阅读 2017-7-15 09: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到一篇26岁中年危机的博文,说的是一位初入职场的青年,干着日复一日的重复单调、升迁无望的工作,望着飞速上涨的房价、拿着低廉的工资,感觉事业无成、爱情无望,产生身心疲惫、焦虑不安的中年危机。朋友本科毕业的同学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昔日食难果腹的贫下中农,今日头发花白,却已经熬到厅长、市长、局长、县长位置的同学喜欢在群里晒财富、炫美食。也许,十年、二十年之后,今日的吐槽的青年屌丝也会逆袭成为令人刮目相看的人上人呢?

   今天的环境与改革开放之初的上个世纪80年代不可同日而语。在文凭泛滥、阶层日趋固化的今天,平民阶层的人向上逆袭的道路虽然完全没有被堵死,但前进的历程必然更加坎坷。在快餐文化主导、日趋功利化的社会,当今的90后,有多少人敢于拿10-20年的青春赌明天呢?于是,焦虑与青年同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4548-1066471.html

上一篇:人生的周期律
下一篇:中学教师的辞职潮会扩散到大学吗?
收藏 IP: 180.102.103.*| 热度|

8 郑永军 黄旭 信忠保 梅卫平 罗汉江 张海权 anran123 kh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