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ingwang8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ingwang81

博文

2017工作总结及2018工作计划

已有 4522 次阅读 2017-12-28 09: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入职河南理工已经工作两年,去年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进行工作总结。转眼2017年又将过去,今天偶得闲暇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计划2018年工作  。


一、2017年总结

1.教学方面

      今年上半年给通信14级1-5班上《信息论与编码》课程,总共150人,40学时。这是第二次给本部学时上这一课程,上课时总体感觉不如去年,通过考试成绩和学生评教情况也再次验证了我的感觉。个人认为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经验不足:虽然自己多次学过这门课程(硕士课程、考博课程、博士课程),每次上课前仍要花费两三天时间去备课。作为新手授课经验不足,上课效果不理想。

      2)重视不够:《信息论与编码》虽然是专业基础课,但是为非考研课程,并且课程放到大三下学期,绝大多数不够重视(成绩好的学生忙着考研复习,成绩不好的根本无心听讲)

      3)课程本身偏难,大部分学生难提起兴趣。

      上半年带了13个本科毕业设计(9个校本部,4个三本学生),选题分为三类:1)软件类;2)单片机类;理论类。最终结果一般。究其原因:1)软件类和单片机类实质一样,缺乏新意;2)理论类缺乏学习和探索新知识的激情和自信,投入时间偏少;3)态度不端正,一部分学生“凑够字数”,将修改任务完全交给老师,不按照学校模板进行撰写。

2. 科研方面

      今年发表sci论文4篇(2篇三区sci,2篇四区sci),ei论文1篇,核心一篇。其中ei论文是由硕士生撰写。今年投稿四篇sci,一篇sci会议,均为下半年投稿,其中两篇由学生撰写,并有一篇经过了一审。文章的修改过程得到了外导Michail Matthaiou的大力帮着,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另外,有两篇即将给出审稿意见,希望能顺利接受。另外出版专著1部。

      今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申请书由研究生撰写。在撰写过程中得到本系田老师的指导,在此表示感谢。另外有1项专利授权。

      今年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教育厅项目1项,获批1项科技攻关,也算今年小小收获。

3. 研究生

      今年招生研究生2名,总研究生数达6名。其中,1名研究生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学业特等奖学金,1名获得学业特等奖学金。

4. 交流访问

      于9月15日受CSC资助访问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ECIT研究所。


二、2018年工作计划

1. 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 撰写论文4-5篇

3.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一次

4. 申请发明专利1-2项

5. 招收研究生1-2名


2017年12月27日晚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2827-1091842.html

上一篇:老外总结的中国人写英文学术论文常出现错误
下一篇:浅谈随机变量正交、独立和不相关
收藏 IP: 109.154.30.*| 热度|

3 蔡宁 李曙 雷宏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