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ufeng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iyufeng2012

博文

还有比你更好的么?

已有 3087 次阅读 2012-12-9 22:1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normal, initial

       体力不支加上周末,宿舍里宅了一整天,其实确切的说是在床上跟周公大人缠绵了一整天,醒来慵懒的收拾着桌子,自己弄点吃的,看着桌上一次性饭盒里的大红枣,我又陷入深深地幸福里……

       昨天躺下的早,八点多时收到了你的短信,你问我在哪里,我回复说我在宿舍,我问你要不要去办公室找你,也不知道什么事,但直觉告诉我肯定是好事,呵呵。你回过短信说十分钟后在北区门口见,太急我看错了以为是在北区后门,你又回我短信说是连接学校的门。我穿好衣服打电话给你,说我去办公室好了,结果你说你马上到了,就在北区门口昏黄的路灯下我看到了你箭步的身影,你走得很快,向来如此,像一阵风的速度,我觉得我在大学时楼管阿姨给我的称呼“一阵风”应该让给你。

       你走过来,递给我一个白色的塑料袋,你说你蒸了大红枣,补血的,顺便散步嘛,其实我知道你是特意给我送来的。昨天组会前,小师弟陈维告诉你我去无偿献血了。你说怕我睡着了,所以先给我发个短信确认一下,要是睡着了就算了。你把红枣给我转身就走,我说要不来我宿舍玩会儿吧,直觉告诉我你不会拒绝我的邀请。你客气地说,你还是早点休息吧。我说反正我一个人,大家都还没回来了,于是你跟我来到了北区61号。你说你经常从这里路过,每周打羽毛球的时候。

       要进屋了,我说当心哦,可是有点乱哦,你说自己又不是查卫生的,呵呵。

       我要你猜哪个是我的小房间,你指了指B室,我说那是雷卉家,于是你就说不知道了,探头看了看从从和李宁的门。进来我屋坐在床上,看着我凌乱的桌子我并没有多大的不好意思,因为在实验室估计你知道我的风格,乱一阵子,整齐一阵子,呵呵。

        起身给你倒杯水,你说别弄得太客气,其实我想说我很重礼节,特别是对尊重的人,但是我没说。我洗洗自己的杯子给你倒了一杯白开水,你没有嫌弃端起来喝了口,说太烫了,凉了一会又喝了几口,看看我的跆拳道服,你说这就是你那道服啊……

       没坐几分钟,你起身就走了,我知道你的风格,所以并没有客气地挽留。披着衣服我说送你出去,你起初不让,还是没执拗过我,快到北区门口你让我回去,我说送你到门口吧,起码的礼貌,我对谁都这样,不是针对你的,呵呵。

       又是昏黄的灯光,你要走了我小声的说,谢谢……你笑笑走出几步又回头,说快回去吧。

       还是昏黄的灯光,我一直看你走到直冲着全家超市那条银杏路一直看不见了,我才回家。

       现在可能是冬天了吧,心里却是暖暖的。

       回到宿舍突然看到我最好吃的零食——冰糖杨梅,因为太兴奋刚才却忘了拿给你吃了。给你发个短信,我知道再说谢就显得外道了。“刚才因为太兴奋,我最好吃的零食——冰糖杨梅都忘记给你吃了……大红枣很甜,我又吃了不少,估计又要长胖啦,嘎嘎”。你回复“你就别诱惑我馋了。我可比你重多啦。”呵呵,你就像个孩子。

       感动幸福我会记录下来,本想记在QQ空间里,但又怕被我的小师弟莫德林看到,他又会“小气”地说老蔡对我太偏心了,呵呵……

       318是我家,老蔡的恩情赛亲妈!

                                                                                                                                              2012.12.01于复旦北苑61-101A

CMCC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8348-640983.html


下一篇:扪心自问——我也曾经对不起过你
收藏 IP: 61.129.42.*| 热度|

5 杨月琴 杨正瓴 徐耀 zdlh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