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b77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sb776

博文

[转载]香港有哪些计划可以入境?

已有 2576 次阅读 2020-10-2 17:36 |个人分类:香港本科及硕博申请咨询|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1. 优才计划

香港优秀人才计划是香港政府于2006年6月28日正式推出的一项设有配额的移民吸纳计划。优才计划,旨在吸引高技术人才和行业优秀人才来港定居,藉以提升香港的竞争力。申请人须首先符合基本资格的要求,后据计划「综合计分制」和「成就计分制」中的其中一套获取分数, 获批准的申请人可带配偶及18岁以下未婚及受养的子女来港。其甄选原则更注重申请人在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成就是否是香港社会的经济发展所必须的。

2.专才计划

同优才计划不同的是,先得有香港本地的雇主聘用你,然后才能办理专才签证及香港身份证。对于一般人来讲,这个方式是现在获得香港永久身份的最方便的方式,当然前提是你最少大学本科毕业,中国的或者国外的都可以,还要有几年的工作经验。

3.IANG计划

申请人需满足两个基本前提条件:

1、非本地毕业生:是指在香港读全日制获得学士学位或更高资历的非本地学生。

2、应届非本地毕业生:如非本地毕业生在毕业日期起计的6个月内向入境处递交在港就业申请,则属应届非本地毕业生。

应届非本地毕业生如有意申请留港工作,无须在提出申请时已找到工作,只需要符合一般的入境规定,便可留港12个月,而不受其他逗留条件限制。有意申请留港工作但尚未取得毕业证的应届非本地毕业生,可根据院校发出的毕业证明文件提出申请延长逗留期限,以便等待成绩公布。

对于内地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可通过申请到香港学习,然后留在香港工作。在香港工作了7年或以上,就可得到香港永久居留权。

4.香港企业家入境计划

香港企业家入境计划意在吸引企业家来港投资开办企业或参与企业业务,申请人须具备良好的教育背景或良好的技术专业能力或文件证明的有关经验成就。进行的业务投资能够对香港经济作出重大贡献,需考虑各项因素,包括业务计划、营业额、财政资源、投资款额、职位数目以及引进的新科技或技能等,促进商业及劳动市场。

5.结婚/投亲定居

夫妻团聚、子女投靠父母、父母照顾子女、父母投靠子女等,都适用于这类签证。但是每年这种情况进入香港有名额限制,什么时候能排到你也不好说。到了香港还要再生活7年才能获得香港永久身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5680-1252963.html

上一篇:香港高校硕博士申请攻略
下一篇:你不知道的香港美景
收藏 IP: 124.244.2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