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地质地球所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ong59 地球物理:用量子力学和平均场描述的多尺度系统

博文

北大研究生发声明退学抵制“苦力科研”

已有 3645 次阅读 2013-2-23 15: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天才, 宁铂, 费马定理, 怀尔斯, 卢刚

天才也要从小事干起。怀尔斯从小想证明费马定理,但他的博士生导师劝他先研究椭圆曲线,有饭吃了再说。美国开枪打死导师事件的主角卢刚就有好高骛远的问题。科大神童宁铂后来成绩也有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4650-664425.html

上一篇:物理学与数学
下一篇:易经与系统动力学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2 付碧宏 文克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