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磊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Energy 透视新能源-技术与市场

博文

对“分享发高水平文章的经验 ”博文的补充说明

已有 11812 次阅读 2012-11-4 23: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第一篇博文的关注与讨论,以前不知道这个社区,为了更清楚表达我的观点,现补充如下:

1. 我同样赞成实验上的突破,解决前人问题是最重要的,文章只是传达该信息的一种方式。但是对于我们在读的博士生还是刚入职场的新人来说,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高影响因子的文章必然能让你脱颖而出。如果没有这些资本,你不可能做到你认为的真正的科研。

2. 虽然实验上的突破是最为重要的,推广与宣传同样重要。就像我们发了好文章后,要联系媒体报道一样。按我老板的说法,我们需要提高自己工作的Visibility,高影响因子的文章就是最为重要的渠道。越多的人去关注和讨论你的文章,这对于你将来进一步深入研究是有帮助的,问题越辨越明。而且,我在审国内课题组的文章时,发现有些概念真的不错,好好设计和撰写完全可以有更多的关注。

3. 我不同意说影响因子高杂志上的文章没有低因子上的文章含金量高或者很多课题组发的文章没有现实意义。大学实验室本身就是探索,本来就不应该有所限制。工业界的实验室称为Reseearch&Development,就是寄希望能够进一步实用化大学里面的技术。如果大学里的实验设计都想着怎样有现实意义,不可能有那么多新概念的提出。

欢迎继续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2646-629334.html

上一篇:分享发高水平文章的经验
收藏 IP: 98.178.132.*| 热度|

21 方琳浩 温世正 罗浩 文俊俊 戴小华 谢龙 陈儒军 刘艳红 林潘学 杨连新 王伟 王康建 傅云义 李文亮 杨生茂 赵凤光 王建国 zhengmao3114 lingling101 sz1961sy dat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