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vanill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ssvanilla

博文

初识丹麦

已有 5977 次阅读 2013-9-5 04:46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丹麦

来到丹麦三天了,好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一样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听不懂的语言,看不出味道的食物,不同文化差异的朋友,新的生活习惯。初来的几天需要有好多手续要办,而且秉承着我一贯的生命在于折腾的理念,我强烈的好奇心考验着身体的极限,每天都是累到筋疲力竭才去睡觉。


我在的城市奥胡斯(Aarhus)是丹麦第二大城市,北欧第六大城市。说来可笑,作为丹麦仅次于首都哥本哈根的奥胡斯,人口仅为32万人,还远远不如中国一个县级市的大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奥胡斯每隔不远就有Netto,Føtex,Kvicky这种大型超市,7-11这种便捷小店,各具风格的咖啡馆更是随处可见,但是我感觉丹麦人可能更喜欢的是啤酒(著名的Carlsberg啤酒)。奥胡斯的公交系统很庞大很复杂,同时兼有奇高的效率,关于丹麦的交通,我一定会单独来写一写。同首都哥本哈根一样,自行车也是奥胡斯一道独特的风景,这面的自行车几乎都是变速自行车,年轻人多数人都是骑自行车出行的,环保又健康。同时,奥胡斯也是丹麦的文化中心,这一个星期恰逢一年一度的Aarhus Festival。一个星期内在火车站边上的步行街每天晚上都有不同艺人的自发表演,滑稽演员,有模有样的乐队,搞怪的老头,大型的演出,群众们也很是配合。来杯啤酒,坐在河边带取暖设备的大伞下,不远处飘来音乐声,我只想闭上眼睛记住此刻。


因为时差原因,清晨6点钟就无心睡眠,拉开窗帘看到一片宁静中得奥胡斯小镇



为了Aarhus Festival临时搭建的看台


民间艺术家?


来杯啤酒,想必很惬意吧

奥胡斯大剧院


明天要去实验室了,毕竟生活的重心还是科研,这也是国家出钱出力的目的所在。把最喜欢的电影的一句话送给自己也送给大家,顺着命运勇往直前,加油~! Lucky Lexi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0725-722413.html

上一篇:无眠的清晨
下一篇:有感而发
收藏 IP: 192.38.33.*| 热度|

24 曹聪 武夷山 李学宽 何士刚 高建国 李土荣 陆俊茜 陈湘明 李汝资 曾凡逵 鲍海飞 李健 朱晓刚 彭渤 罗会仟 杨肖 张士宏 戎可 徐长庆 林涛 刘钢 强涛 biofans zywsy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