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vanill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ssvanilla

博文

我的第一篇博文

已有 4180 次阅读 2013-6-23 16:3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收到了一份贵重的礼物,所谓贵重不在“贵”而在“重”,是我21个可爱的“小毛头儿”们送给我的一本纪念册。

 

这21个“小毛头儿”当然不是我的孩子,其实也不算我的学生,而是我的小师弟小师妹们。他们是首届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求是班的食品安全方向的学生,自称是“求食班”。而我很荣幸的成为他们的学长组成员之一。转眼间一年就过去了,对他们越来越多的了解下对他们更是喜爱和欣赏。4月30日我结婚之前约定回来请客BJ,回来后在忙各种出国前的手续下一直拖到了现在才实现诺言。

 

马上临近考试周他们都很忙,但是今天几乎所有人都来了,让我很感动。在吃饭期间收到了一份前面说的贵重的礼物,哈哈,就是一本写了每个同学一个照片,一段寄语的纪念册。我一直对纪念册这种东西很喜欢,以后回头看看,能感受到那个特定的情景特定的关系下的想法,真是特别有意思。

 

哈哈,上图~再附上两个很喜欢的比较有才的小孩子的寄语。

 

 

想当年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当教师的老妈十分想让我当老师,但是那是的我对高中的老师们没有半点的好感,所以坚决不同意。一路大学本科,硕士,博士走过来,身边的同学都在考虑留校,我也自然考虑过。记得去年的学院的元旦晚会上,一个节目是学院的青椒们的诗朗诵,看着他们年轻的面庞,沉稳超然的气质,心理突然莫名的感动,冥冥之中觉得这是宿命,觉得以后我也会成为他们之一。而今天,在读着他们的寄语的时候,一种看到学生们成长的满足感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呵呵,难道我真的会成为一个老师?

 

“小毛头儿”们应该不会看到,我挂上了过年时候送他们的“逢考必过蛇”,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逢考必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0725-702009.html


下一篇:无眠的清晨
收藏 IP: 222.205.111.*| 热度|

5 张忆文 徐大彬 赵美娣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