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人在澳洲——Newcastle(纽卡斯尔)

已有 7123 次阅读 2013-3-17 09:47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澳洲, 纽卡斯尔, newcastle

 
昨天,趁着我的火车票周票还可以出趟远门,去了 new castle。再一次没有做功课就出门了。本来想预习一下的,但是晚上写论文写到很晚,写完倒在地毯上就睡着了。早上想查一下,结果家里网络出了问题。anyway,我可以提前几个月就做功课嘛,可是我是前两天才想要来的。说明姐有魄力,有执行力,说走就走!哦耶!心理就这么平衡了。

据说 new castle 是澳洲的第六大城市,现在好像成了第七大了,被哪个赶超了。

火车上三小时,路边,丛林、野花、小镇、宁静的海湾(分不清是湖泊还是海湾),时时撞击着又抚慰着我的心灵。

到了 new castle,一下火车,看见那片海,瞬间便爱上了!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碧空如洗,连云朵都很少,干净的我连个对焦点都很难找。

这是 new castle 海滩的标志景象。回来后知道的。看别人的照片,瞬间觉得自己拍的水平太低了!



海滩上,有人晒太阳,有人带着孩子,孩子们在嬉闹,海里,有人游泳,有人 surf(冲浪?),海边路上,有人骑车,有人跑步,有人轮滑。路边的介绍牌(不做功课的人只能边走边看了)写着,这里的海滩出了很多世界著名的 surfer。


风浪很大,海浪拍冲击着沙滩,拍打着礁石。我还是拍不出千堆雪。。。


这种海边,拿着相机拍照行走,一眼就知道是游客了。略感疲惫,找个沙滩坐下,继而躺下。时而看着天空,让脑子也像天空一样空,忘记 research,忘记那些毁三观的事情,只是偶尔一只海鸥飞过。时而闭眼,或者胡思乱想,或者什么都不想。就这样,不小心睡着了。
醒来,沿着海边继续走,毫无目的的行走。觉得 new castle 的海有一种独特的美,一种我所无法描绘的美。走至海边路尽,便上山。从山上看,看海,看市区,均是让人窒息的美。


街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671011.html

上一篇:人在澳洲——第一缕晨光
下一篇:人在澳洲——滴答蓝山(blue mountain)行
收藏 IP: 60.242.58.*| 热度|

8 向峥嵘 王善勇 李学宽 崔庆彬 朱晓刚 曹小晶 李土荣 唐凌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2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