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p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pzh

博文

专家说了,北京雾霾是因为风小了

已有 3024 次阅读 2016-1-26 15: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原文http://kepu.sciencenet.cn/index.php?s=/Index/datail/id/1577 


专家说了,北京雾霾根源于风力衰减

专家说了,风小了是因为“防风固沙林带”起到阻风作用”

专家说了,风小了还因为风力发电机多了

专家说了,内蒙古自治区的森林覆盖率和草原植被覆盖度,与北京地区冬春的风数、风速,亦成反比,前者越高,后者越低。

专家说了,沙尘暴本是北京的一部分。没有沙尘暴,那还叫北京吗?


我不知道,专家是否知道,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79亿辆,汽车已达1.72亿辆,而2014年这个数字是1.37亿辆。2000年这个数字是1608.9万辆。

我不知道,专家是否知道,中国2014年的钢产量达8.23亿吨(另一说13亿吨),是美国的10倍,而唐山一地的钢产量就达8107万吨,接近于美国的产量。

我不知道,专家是否知道,中国钢铁业吨钢综合能耗的统计数据里只统计重点钢铁企业,即便如此,这一数字仍远高于国外水平。

我不知道,专家是否知道,如果你有机会从东北坐火车到北京,一路上能看到数不清冒着黑烟的大烟囱。

我不知道,专家是否知道,中国的汽车企业的汽车排放量都是注水的。

我不知道,专家是否知道,森林覆盖率日本67%,韩国64%,挪威60%左右, 瑞典54%, 巴西50-60%,加拿大44%,德国30%,美国33%.法国27%,印度23%,中国16.5%,为啥只有中国有这么大雾霾呢。


专家啊,风小了,雾霾是吹不走了,可风再大,你不能天天刮沙尘暴啊,你不去找雾霾的根源,却报怨风小了,说树种的太多了。再大的风,污染根源不去除,那也只是以邻为壑啊。


专家啊专家。


以后谁叫我专家我跟谁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746-952612.html

上一篇:川医的改名风波及八旬专家的引进
下一篇:高等教育之耻------南邮教授疑压榨研究生致其跳楼
收藏 IP: 218.26.170.*| 热度|

1 郁志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