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p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pzh

博文

净含量4000mg/片,你怎么看?

已有 3331 次阅读 2014-5-15 10: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突然喜欢喝维生素C泡腾片,先是用拜耳的力度伸(1g/片),感觉挺不错,就是价格贵了点,想看看国产的,毕竟,VitC的生产没啥高新尖技术,中国也是生产大国,做点泡腾片应该不成问题。于是查了查,正好健一网上正在搞维生素C泡腾片的促销活动,4000mg/片,价格还挺诱人,于是买了两管。等到货了,才发现,大有玄机啊。

网站宣传:

事后问了健一网的在线药师,也一口咬定维生素含量是4000mg/片,

 

问了做医生的朋友,也说4000mg/片的正确含义是:它的规格是:该包装含10片,每片含4000mg VitC

等到货了才发现,满不是这么回事,什么4000mg/片,纯粹是扯淡!

1、营养成分表上写着:每100g 维生素C 2500毫克。算下来也就是100mg/片。但是仍然明确标着净含量4000mg*10片。

2、想查查这药到底靠不靠谱,发现居然没有国药准字号,也没有食健字,只有生产许可证QS320106010930,查了查,结果如下:

 

回头仔细看看商家的宣传,发现玄机多了去了。1、不是药品,也不是保健品,只是个饮料,却在药店里卖,而且通篇宣传其保健功能(毕竟大国企的网上药店,不卖药,不卖保健品,那还能卖啥?)2、混淆概念,明明是整个泡腾片重为4000mg,却标为净含量4000mg/片;3、不明确标明其含量,明明只有100mg,却看不到任何标识;4、明明只有一个生产许可证号,却标为批准文号,混淆视听;5、药店的药师居然也在说VC含量是4000mg。

 

中国的商家太不实在了,这也许是中国发展不起来的重要原因。

华润健一,这也是超级大国企啊,想投诉,去哪里投诉啊?知道的给个链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746-794627.html

上一篇:谁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买单?---观《农业合作社异变》有感
下一篇:南橘北枳新解
收藏 IP: 118.186.243.*| 热度|

2 许有瑞 水迎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