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yf3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yf33

博文

再回浙大

已有 6635 次阅读 2012-10-17 00:1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报告, 浙大

应本科时师兄的邀请,再回到浙大给报告。夜晚,在房间里,看着下面紫金港校区学生宿舍的灯火。十年了,从啥也不懂,到所做的东西对别人还能有些帮助,好漫长。 丹阳学园还是那样,理发店,书店,小卖部,都还是那样。和现在的本科生走在一起,恍惚间回到了当年。

报告之前,在医学院楼下转了一圈,哈哈,我那简陋的海报居然和颜宁mm的海报在一起。斜斜的,很囧很有趣
我和她的差距,就像这两个海报的差距一样大吧,恩,继续努力!

报告之中之后,听报告的老师同学们问了不少问题,特别是Youxing Jiang的一个学生,现在也是这儿的PI了,问的问题很尖锐。有一个问题确实问到点子上了,FRET实验中要是有个其他温度不敏感通道的negative control更有说服力。一步一步的,走到一个地方,需要自己面对同行的质疑。 感觉很是独特:该如何看待别人的疑问?疑问可能是有道理的,也可能是由于知识体系不同而造成的。应该注意自己面对这些疑问时的心态。

同时觉得,自己的实验技术有新意的话,将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在我看来很简单很容易实现的技术,在别的人看来就可能是很神奇很难的。要是自己的技术刚好能解决别人的问题,合作就有了可能性。当今的生物学,作为一门实验科学,还是技术驱动的吧,所以不能满足于自己已有的东西,要学习和创造新的。

颜宁mm周五下午来浙大给talk,所以打算多留一天去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6366-623356.html

上一篇:一本好书
下一篇:颜宁老师讲座
收藏 IP: 61.164.42.*| 热度|

8 翟自洋 唐常杰 傅云义 杨华磊 罗帆 郭胜锋 李学宽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