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藻类的分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gx 研究兴趣-淡水藻类分类学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liugx@ihb.ac.cn

博文

会自旋转的细胞核!

已有 9251 次阅读 2009-12-4 23:13 |个人分类:淡水藻类的分类及图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甲藻, 细胞核, 核质环流, Dinoflagellates

我们都知道一些生物的细胞质能够自主运动形成所谓胞质环流cyclosis---cytoplasmic streaming如轮藻、黑藻、伊乐藻、草履虫等。但一种甲藻的细胞核居然也能够自旋转运动,形成核质环流Nuclear cyclosis? 请看下面图片,视频!
有大家知道原因机理或其它生物例子的请指教,我自己也再查查文献后将给出一个有关此现象的详细介绍,谢谢!
Peridiniopsis edax (Schilling) Bourrelly 1968
左图为正常细胞DIC照片,右图为同一细胞EB染色显示细胞核DNA, 附件文件为细胞核自旋转视频。





细胞核自旋转视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442-276199.html

上一篇:东湖的一次衣藻水华
下一篇:红石滩,藻类的激情展示---属于藻类的风景点
收藏 IP: .*| 热度|

3 王汉森 高建国 齐霁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